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夜行路续之一·茶梅花(上)

夜行路前文走:石❤青

作者其他石青走:石❤青

复习心理学有感x心理学真是有趣(没

三条家我流排名:三日月>小狐丸>石切丸>岩融>今剑


————————————————————


(一)


在山路之间忽然出现的小城镇。

夕阳映照得通红的街道上,两边的商户已经在陆陆续续地收拾东西准备打烊,傍晚的风带着闹市的活泼的气氛,把石切丸宽大的衣角吹得向后轻微地摆动。

笑面青江抱着手臂,腰间挂着一把胁差,衣角给胁差时不时地刮起来,仿佛猫科动物翘起的尾巴,他保持在石切丸身后一步的位置,被石切丸宽大的投影几乎完全包了进去。

被问及了“要不要和我一起走”的时候,青江原本是想要熟练地做出微笑,问石切丸“真的那么喜欢我吗?”之类的话,但石切丸的表情,让他并不敢真的笑嘻嘻地去问。

然而就在他纠结着要不要真的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石切丸已经转身拿起那杯凉掉的茶,仰头像是饮马一样喝下去——这杯茶的确也淡的不需要品味。他拿着自己的刀站起来,脚步带着晨起的拖沓,青江的屋子很小,石切丸几步走到门边,拉开门,有意无意地——青江觉得是有意——回头看了青江一眼。

“……我……”青江感觉喉咙发堵,他隐隐地觉得石切丸这样的行为绝对是故意的,既然都走到了门边了,要走直接走就好了,却一定要回头看一眼,好像是依依惜别一样,带出这样一种不让人生气的逼迫感,或者说,正因为是来自于石切丸的逼迫,才叫笑面青江生不起气来,但这样的问话让他感觉到了某种微妙的气氛。

“如果现在不想回答也没关系哦?”石切丸把门拉的更开了,到了他侧着身可以走出去的程度,青江已经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了这逼迫的威压正随着门的拉开不断升高——

“好啊,”石切丸看起来还想要说什么一样,在听到更多从他嘴里说出的带着似是而非的威胁一样的话之前,青江已经很快地给出了答复,等他说完这句话,又从地板上把身子撑起,走到橱子边上从里面拿出一把胁差,熟练地把刀挂在腰上,又弯腰,从地板上捡起了自己的白装束,在手里团了几下,走到石切丸的近前,“既然这么喜欢我的话,我和你走哦?”



虽然是说了“既然这么喜欢我”之类的话,石切丸却未置可否,连同最开始那微妙的气氛下呼之欲出的某个问句也没有提起来,只说在去看家里的兄弟之前,还有一样东西要先从一位旧友那里拿到手,就带着青江一头扎进满山的树海里面,穿过一大片山林,到达了这个小城镇。

“要去看的那位,石切丸先生的友人,就住在这里吗?”青江的包裹被石切丸并在自己的包裹里面一起背在他身上,青江心里有点给人添了麻烦的歉意,石切丸却不太放在心上。高大的男人往前走着,闷声纠正他的措辞:“不是我的友人,我没有这样的友人……说起来,是我大哥的友人吧?他是在这边做材料生意的,年纪大概和我大哥差不太多。”

跟在石切丸身后走过四条街,石切丸停在一座和这小城镇十分不相称的华美庭院前。青江还等着石切丸去敲门,男人却招呼都没打地往前半步,直接推开门,带着青江走进去。


熟门熟路地走上外廊,在主屋门口敲了敲,里面却没什么动静。未经主人的同意就直接闯进来,又是直接走到主屋门口,在青江的眼里实在是有点太过于放肆了,他刚想说一句说不定主人现在出门去了不在屋子里,石切丸就刷地一声将纸门拉开了。

“这样不太好吧——诶?!”青江前半句话还在提醒石切丸,目光往房间里一带,立刻被正中间被法阵禁锢到失去意识的屋主吓了一跳。虽然听说过除魔师一类的职业的确存在,但这可以算是他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看到这样的情状,而就在他发愣的时候,石切丸已经把手里两人的包裹塞进青江怀里,先他一步毫不避讳地走进房间,一只脚也没太注意地踏进法阵里。他稍微弯下身子,表情和语气都是介于薄怒和无奈的微妙,“鹤丸先生——”他的敬称仿佛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样干瘪,“不要再玩了,装也请要装得像一点,不要用这种没害处又没意义的法阵画法——”

他的话戛然而止,刚才还散布在地上的紫色墨迹一下子像是被他踏进了法阵的那只脚吸引,闪电一样从地上爬起来绕在了他裸露的脚踝上。石切丸皱起眉头,啪嗒啪嗒地往前走了两步,揪着还脸朝下趴在地上的银发家主的羽织,动作可以说是粗鲁地直接将他提了起来。

“等等——啊好痛——”穿着白色华服的家主被石切丸丢在地上,他翻了个身,演技十分浮夸地站起来,低头拍着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石切丸也下手稍微轻一点啊……”

“实话说,我不觉得上来就给我下了咒的您值得被礼貌对待,”石切丸抱起手臂,扭头看看门口的青江,示意他走进来,又扭头朝向还在装模作样揉着后腰的家主,“青江,这位是五条鹤丸先生。”

“虽然很生气却还是没去掉敬语不是吗,真是个好孩子呢?”鹤丸听见青江朝他板正地打招呼和问好,笑嘻嘻地抬头,看了看青江和石切丸,他白得发光,睫毛都是银白色,表情活泼又明快,虽然是和石切丸的大哥一个年纪,看起来却和石切丸的年龄没有什么区别——青江下意识地觉得石切丸的大哥该有四十岁左右了——鹤丸朝他挥了挥手,潦草地说了句初次见面权当已经打过招呼,抱着手臂走出门一边和石切丸说话。

“三日月让你来取的东西,哦哦,我想起来了,但是大概后天才可以准备好,你们要先留下来住两晚,睡一个房间没关系吧?”

“没关系的。”石切丸从青江手里又把即使是将两人份的东西包在了一起也没有多大的包袱拿过来,跟着五条鹤丸走过一个走廊的拐角,青江跟在他两人身后,抿着嘴唇忍了忍,多少还是没有战胜心里的担心情绪:“请问……”

“嗯?”鹤丸回过头。

“刚才石切丸是中了什么咒了对吧?没有关系的吗?”

“没事的哦,青江,”石切丸面对青江的态度明显缓和了下来,“之前也不止一次有过类似的情况,虽然中了咒的不是我是岩融——只是脚踝上有印记而已,本身没有什么影响才对。”

“不是哦,”鹤丸接话道,“……实际上这次也不是完全没有影响——不过,不过啊!”看着石切丸逐渐冷硬起来的表情他赶快说起重点,“两三天就可以恢复了,不会维持很久的。”

“到底是什么咒?”石切丸皱了皱眉头,低头抬起脚踝。

鹤丸挠了挠后脑勺,也往石切丸那边走了两步,打量着脚踝上的紫色咒文,“从明天早起开始到后天傍晚,会变成小孩子的哦?”


-----------------------------------------------

不会变小孩的:)

评论(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