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完结】夜行路(下)

用这篇万圣节贺文给大家拜年了(住口

后面绝对·绝对·绝对会有后续的

复习走:(上) (中) (中下)

================================

“不然,认定了我是好人的青江随随便便就可以用一句话搪塞我,然后让我离开这里吧?现在却这么费力气地全部要告诉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青江不由自主地想要往后退,石切丸却没有像他想的那样逼近过来,只是看着他的眼睛,换了个问题问道:“如果我要走的话,青江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大概只经过了几次呼吸也不到的时间,青江看着石切丸,张了张嘴,保持这个动作直到他找回自己的声音。虽然很想掩饰,但刚才的停顿已经足够被石切丸稍微看出点端倪,啊,不过——青江仿佛要说服自己一般想着——这个男人恐怕十分迟钝而看不出来什么吧——

 

“嗯?什么?什么一起走?”青江想要背过身子去,石切丸的眼睛却一直盯着他,那么坚定地,仿佛这一生就只祈求一个回答,但青江喉咙发堵,心如鼓擂,妄图通过装作听不懂来逃避石切丸的问话。

“青江,”石切丸语气很认真,虽然刚才是有点引诱他的意味,但在他叫出了青江的名字之后,那股引诱的气息一下子淡下去,变得像是正经要谈事情的样子了,“明明不是你想要去抢钱的吧?虽然之后抢回来的钱有在花掉,但是的确不是出于你的愿望而去做这件事情的不是吗?那么你身上应当的确有不洁的东西,在我看来非常有必要帮你除掉。”

“诶?职业病?”青江一点都没在担心的样子,对于石切丸的说法也没给出一般人的惊恐反应,更像是早早就知道这件事,现在被不相干的人提及的样子——就算是真的有那个不洁的东西在自己身边,也一直没有什么真的伤害到哪里。青江对此还是十分不在意,但石切丸一下子变得有些为难起来,做出了一副青江现在再不处理马上就要出大事的表情来。

“我觉得你最好不要拖着哦?”男人说道,“拖得越久越不利,毕竟是不洁,可不是什么好玩又可爱的东西,青江你作为活着的人,肯定还是会被影响的,能一直隐匿踪迹到这种程度,虽然现在我还不知道具体会是什么,但这样看来对方也不好对付呢。”

“喔——?真的吗?”虽然还是不太想要相信,但石切丸的表情很认真的样子,青江半真半假地也拿出了要认真对待的态度来,“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呢?就直接在这里不好吗?”

“因为长期处在这个环境下又一直和不洁共处一室,还是换个地方比较好?因为这样才会问要不要和我走之类的——?”

“诶,可是……”

石切丸稍微动了动,终于逼近了,紫色的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看起来很像是黑色的,他温柔的眼神紧盯着青江,不让人感觉到逼迫,却的确是在逼迫他的眼神,男人脸上甚至还带着温和的笑意。若不是下意识地认为石切丸做不出这样的事情,青江都要认定石切丸是在引诱他了:“青江,要和我一起走吗?”

石切丸这样说着,再次往前凑了凑,现在的他已经靠的很近了,真正像是在逼迫着青江给他个回复一般地,脸上却还是带着一样的温和笑意,“具体的事情,不想说也没有所谓,毕竟那些都是青江自己的事,我暂时无权过问——但是青江现在过得很开心吗,和我走可以吗?”

青江看着他,石切丸真的看起来挺游刃有余的,而且也并没有那么像他自己平时所展示出来的那样感觉迟钝又缓慢——实际上明明是敏锐,他还记得要躲开面前装着已经冷掉的茶的青江的茶杯,还有余裕在“无权过问”前面加上“暂时”的限制词,但是,石切丸究竟是想要什么呢?

“你想要什么?”青江问道,自己觉得这样的话听起来太微妙了一些,就又在后面加上一点玩笑话一样的黄腔,“这么着急地想要把我带走,是这么想要我的身体还是想要我的心?或者是全部都想要?”

“谁知道呢?”石切丸笑道,把青江问出来的问题扔回给他自己解答,除魔师拿起杯子,嘴唇稍微沾了沾杯子里的茶水,放下杯子说话的时候,嘴唇上带着一小片反光,“没有青江的首肯的话,我什么都不会真正去做的?毕竟除魔师也必须得考虑雇主的心情,雇主说不要的话,我也不能拿着刀直接去砍杀不是吗?”

明明前半句话还是顺着青江的段子在说,后面就变成正常的公事公办语气,青江没找到让石切丸羞窘从而转移话题的办法,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脸上轻佻的笑意慢慢退了个干净,手指搓着茶杯的边缘,石切丸的目光毫不遮掩地落在他身上,青江不敢抬头。

——之前看起来明明是没有这么强势的啊?

“我想带青江离开的哦?”石切丸忽然又说,“青江身上的东西好像已经根深蒂固了,大致上还是会对你的自身有影响,即使不从别的地方来考虑,对自身有影响的话还是要除掉吧?”

“不是的……那个东西,我——”青江一下子又把话收回来,抿了抿嘴不再继续说下去,石切丸感觉到他的逃避心,自己解释道:“如果你不愿意说也没有关系?反正我也只是想把你带到别的地方除魔什么的,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条件,不用非得逼自己全告诉我?”

“但是,但是,”青江还是一副想要找出点破绽的试探样子,“你怎么会这么好心?”他把凉透的茶壶又放到火炉上去,局促地把垂下来的头发别到耳后,石切丸的笑意绕过他还停在耳边的手指头,钻进他耳朵里。

“你就当是我在做好事好了?”石切丸笑着凑过去,“现在我再问一次,要一起走吗?”

——青江点了点头。

=======================

青江身上是养母女鬼姐姐,虽然知道是被影响了,出于养子的心情也不想去掉】】

【我一定会写后续的!我肯定写!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