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策藏】万花怎么走?(下)


前文链接:(上)https://wakengnengshou.lofter.com/post/3fa55f_7dd00b2



这镇子不是什么交通四通八达的地方,来的人也不多,掌柜的难得见到藏剑的(有钱)少爷,亲自出来迎客,搓着手乐得见了牙花子地将二人请上楼,挑了两个最好的房间把两人安顿下来。两人在客栈大堂里吃了点东西,叶宁樟就聊起了怎么从藏剑走到万花这个话题。

其实最开始李铭扬听到这个话题的开头的时候,他是拒绝的。

叶宁樟基本看不懂地图,上面标着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他也能看成个上南下北左东右西,水路看成陆路山体看成盆地,地图内交通看成可以全大唐跑,和叶宁樟聊任何远于西湖到剑庐的地点都都会变成混乱收场。

李铭扬都要哭了,他十二岁入天策府,混了快十年了,从小兵混上将军,虽然还没到李菊那个程度但是见的兵也不少,多路痴的都见过类似叶宁樟这样的也不是没有,像这少爷一样一意孤行你说什么我都不懂我不听我不听的还是头一遭。

李菊救我。

第二日醒来两人再上路,叶宁樟手里把着用油纸包好的点心,两人的任务说着急还真没有多急,也就是个不能摸鱼慢慢走就没问题的程度。叶宁樟跟在李铭扬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李铭扬不是个爱找人聊天的人,平时环境安静些吵闹些于他都无什么区别,小少爷却是个闲不下来的,听不见声儿就觉得心里不痛快,两个人一路上就好似是一个人在说一个人在听,互相应和下来倒是没什么不对。李铭扬甚至隐隐地觉得,有这么一个人在身边吵吵闹闹的,也没有什么不好。他在军营里的时候,遇见鼓噪的人都是转头就走的,这个时候扭头看着这个细皮嫩肉的少爷笑得见牙不见眼无甚君子样子的时候,却觉得这样的人相处起来也没什么不好。

两人行了数日,几夜运气不好到不了驿站难免风餐露宿,叶宁樟睡觉不老实常常半夜冻醒过来,他一冻醒了也不会缩回被窝里,就在原地蜷起身子,一米七八的个头愣是缩成个球,然后开始哼哼,最开始声音挺小的,就着夜风也听不多清楚,哼哼一会没人理就开始大声哼哼,越哼越大声直到李铭扬忍无可忍把他捂住嘴抱进自己的被窝里来,小少爷马上就消停了。

李铭扬心里觉得不大对劲儿,但是到了后来每次在野外睡觉都会习惯性把叶宁樟拖进自己被窝抱好,两人再暖烘烘睡过去。

少爷使得一手好心机。

 

眼看离万花谷已经不远了,李铭扬再一次阻止了叶宁樟看错地图想往回走的行为,拽着他往谷中方向走去。叶宁樟看路不怎么好使,心里明白得很,到了万花谷这两人的缘分估摸着也就到头了,桥归桥路归路办了事俩人就各回各家,一边想着心里一边不舒服起来,鼻子酸酸的居然有点儿想哭。

万花弟子出来将李铭扬引进去,那是个穿着紫衣袍的花姐,一头青丝乌黑亮丽,腰身盈盈一握,举手投足尽是墨香,叶宁樟看着那女子将李铭扬带进去,心里愈发地不舒畅,这时另一万花弟子来将他引去见谷主,叶宁樟回头看了看,李铭扬头上的毛毛在空中晃了两下,拐过门口消失了,他抬步想走,又听见李铭扬的笑声,听起来好似十分开怀,叶宁樟脚上便好像吊了个千斤坠,让他没力气转身去追到门口,看看是什么东西叫李铭扬这样木讷的人笑出声来。

“叶少侠请这边走。”那花哥朝他点了点头,转身引路。叶宁樟看着花哥垂下来的长发,心想不是传万花的头发都是假的么,这么一揪会不会露出个光头……正打算下手的时候那花哥回过头来朝他笑眯眯道:“请少侠在此稍后,在下去禀报谷主。”

待到叶宁樟办了事从万花出来,在谷口迎面就被里飞沙喷了个响鼻,李铭扬的沙沙带着一车药材,远远地看着叶宁樟骑马过来,李铭扬道:“我带着药材,没法送你回去了。”

叶宁樟忽然觉得有点堵心,他不敢看李铭扬的脸,盯着他头顶的须须道:“想必我回去不会十分费力,一路多谢李兄照顾了,就此别过。”

他说完这句话转身想走,手腕却被李铭扬捉住了,李铭扬看着他,眼睛亮亮的,道:“你以后能来天策找我吗?”

叶宁樟心里叹了一声真是语死早,心里忽然热热的,别开脸道:“我找不到路。”

李铭扬手攥得更紧了:“那我去藏剑找你。”

“……好。”

========================================

一篇不到三千字我硬生生憋了半年。(死

第一篇完结的策藏=v=

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7)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