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穿过雨的电车(6)

青江和石切丸回老家结婚啦!

岩融出没!今剑出没!没有明显cp指向我就不打tag啦XD

码字之前有点低烧胃还很疼,结果爆肝之后神清气爽……

前文走:石青❤

====================================

紧张。

超紧张。

青江的手心都冒了三次汗,以至于他频繁地掏手帕,旁边开车的石切丸都在休息区扭头看向他,深紫色的好看眼睛里映出担心的神色。

应该是觉得我生病了什么的吧?青江心里想,石切丸就是这么好的人,又关切又会心疼人,哪里找这么慈爱如父亲又贴心好看的男人去——

打住打住。

青江又把手帕掏出来擦了擦手里的汗,顺手也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石切丸拿起一瓶水,开封之前示意青江,青江挥了挥手表示不想喝,石切丸便打开来,很豪迈地——至少是在青江的眼里——喝了一大口。

“你不渴吗?”石切丸关切道,“你出了很多汗哦?”

“我没事,”青江别开脸,“我就是……”剩下半句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在喉咙里滚了滚,又咽下去了。

“不用紧张哦,青江?”石切丸的语气还是很温柔,那双透露着令人安心的情绪的眼睛用一种在青江看来十分犯规的样子看着他,“我兄弟们都是很好相处的……大概,而且我的两个哥哥已经不在那边住了,留在老家的应该是我的两个弟弟才对,不过我有段时间没回去了,这次还带了别人回去,他们可能会比较地,嗯,过于热情。”他好像很不确定似的斟酌着语句,青江看着这副他自己都觉得没什么底的样子,心里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

“我没关系,”青江最后擦了擦汗湿的手指根部,朝石切丸露出一个“你放心吧”的笑容,“如果都是和石切丸一样的人的话,不也挺可爱的吗?”

“不,用可爱这种词,还是有点……而且他们也……”

“那用什么?性感?”青江歪了歪头,故意捡着石切丸一定会觉得难堪的话来说,果不其然这高大的男人耳尖发了点红,轻轻摇着头想要说出什么解释的话,还没组织出什么语句来,青江忽然伸手拍了拍他妹妹头的头顶。

“安心,安心,”青江语气里透着欢愉,“我适应能力很强的哦?你刚才开了很久了,接下来换我开吧?”

 

石切丸的老家是在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县城,环境极好,青江开进树林里去的时候还在惊异这里居然有修可以开车过去的水泥路。

他原本以为石切丸的老家应该就像其他人一样,小县城,小村子,村子旁边有河流,啊石切丸说过他家里有神社,那应该就是一个很小很小,只有一两个巫女和一位慈祥老神官的神社,有着红色的小小的鸟居。

但当石切丸指挥着他停在那户有着大型日式庭院的房子门前的马路牙子边上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想象完全错误了。

尤其是当他看见那宅子门口的名牌上写着三条的时候,青江几乎以为石切丸是在耍他。

“你……你是三条家的?”

“嗯?”石切丸从后备箱里把带回来的东西拿出来,里面还有些好看的豆沙馅和果子之类的,东西啰啰嗦嗦的一大堆,他专心地收拾着,没听清青江的问话,等到他问出第二次,石切丸才模模糊糊地听清楚了,直起腰身来挺疑惑地点了点头,“是啊,你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青江也一头问号,怎么回事?石切丸的老家怎么是三条本家?自己是不是认识了什么了不得的人?

“我的名片啊,上面写着的——”石切丸又回到车里去,给青江拿了一张他的名片,指着印上的“三条株式会社 部门主管石切丸”下面的小字,青江凑过去看,那一张最初在他看到了石切丸的名字之后就彻底放弃继续查看的名片印着“三条家 三子”的字样。

嗯?

嗯嗯嗯???

青江没有一刻那么想穿越回去到当时那个懒得全看完的自己身边去,揪着自己的领子逼着自己看完整个名片上所有犄角旮旯的小字。

“青江,”石切丸的语气难得染上了好笑的情绪,“你是不是只看了我的名字?”

“啊……是啊,”青江也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整个人的气势一下子垮了下去,路上建立起来的那一米米的勇气一下子跑了个干净。三条啊,行业里的龙头老大,传说多得数不清的三条会社……自己是对他们公司的高层管理有什么企图啊——他想起行业里盛传的三日月宗近的强硬手腕,要是发现自己想要拐跑人家的弟弟,那气氛该要多尴尬……

“只看了名字也没关系,”石切丸安慰他,“走吧,来都来了。”

说着也不管青江的表情只能用“紧张到几乎要吐了”来形容,浑身开心得像是飘着花一样地将青江带进了三条祖宅。

石切丸说的没错,家里果然只有两个人在,青江原本以为石切丸这样将近一米九的人已经是日本人中极少见的超级天空树的级别,但他家里的四弟五弟一个骑在另一个脖子上出来的时候,他心里还是震了一下。

你们三条家是吃激素长大的吗?他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坐在岩融脖子上的今剑却一下子笑开,声音清脆又愉快,“是石切丸的女朋友吗?”

什么?虽然措辞不太对,但这种心情被迷之戳破的感觉还是青江心里紧张了一小下。

“今剑,”那高高大大的叫岩融的男人将这个叫今剑的作小天狗打扮的弟弟从脖子上放下来到地上,歪着头认认真真地看着他,像是教导孩子的老师一样正经的语气,“这可是个男人哦。”

“哦哦,”今剑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那是男朋友咯?”

“嗯,没错。”

等等,怎么就没错了啊?!

“那个,你们不要自说自话啊,”石切丸出言打断了这段现场讲解教学,宽大手掌在青江肩膀上拍了拍,“这是笑面青江,我带他回来看看神社,岩融你不要瞎和今剑讲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还是个孩子,不能放过他吗。”

岩融挑了挑眉毛,做出个很帅气的微笑来,上前勾着石切丸的肩膀,他们两个都是两米上下的身高,勾肩搭背的看起来好像一座山。今剑把视线移到青江这里来,笑意铺满了眉眼,很友好地朝着青江打了个招呼。

“我是今剑哦!”他还小幅度地挥了挥手,“是三条兄弟里面最小的,你是笑面青江吗?石切丸很少会带人回来呢。”

“啊,你好,”青江点了点头,岩融和今剑三条家四子和末子的名声并不是很响亮,在商圈里大家提起三条,想到的还是三日月宗近与小狐丸,三条家一共兄弟五个倒是都在传,只是还有三个完全不被人熟知,故而他看着今剑,只是觉得今剑是个长得很精致白皙的小男孩,没什么紧张或压迫感,“我是笑面青江,是石切丸的朋友,”他想起带来的东西,从一开始放在门边的礼品堆里翻了翻,找出那几盒他挑的好看的和果子来递给今剑,“嗯……这次是他说可以带我看神社才来的。”

“石切丸不太带朋友回家哦?”今剑很开心地接了和果子来,草草道谢之后就迫不及待打开来,并对木盒子里卖相极佳的栗子太郎形状的和果子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看起来像是不会有朋友的样子呢。”

青江即使是站在朋友角度上也不得不承认今剑对这件事概括得简洁得体,石切丸平时虽然温温和和的,却和谁都不很熟的样子,明明看起来很好相处,又是三条家的人,没有特别好的朋友也应该有想要接近他的女人,但是他认识石切丸的时候,他身边干干净净,是完完全全的孑然一身。

“所以你果然是石切丸的男朋友吧?”今剑偏头来看他,眼睛里透出探索的光来。

青江虽然很想说是的我就是他男朋友,但事实的横沟还是躺在他和他的妄想之间:“不是……”

“今剑!”岩融的声音一下子插进来,“快过来,吃饭啦!”

“哦!”今剑一下子又非常轻盈地从地上跳起来,拉起青江的手,眼睛发着pikapika的光,“一起去吃饭吧?”

===============
挤眼睛请参考岩大地唱mistake时的挤眼表情)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