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重修再发】他与酒吧与暖炉(1)

之前的剧情被我写死了】】】重修一次再发,梗换了不少,基本上是全部重新写了一次,如果有大段的之前剧情存留我会告知

其实我原本想再等一个月更新的(你

但是为了不变小猪【。



============================

(一)

二月底,春天迟迟不来。

虽然春天还没有到,冷雨倒是非常勤快地下了很多次,空气冰冷又潮湿,早起穿着外套出门的时候冻得有点僵硬的手指和哈出的白起看起来和隆冬并无二致。原本抱着“说不定哪天一下子就出太阳来到春天”想法的笑面青江,在一周过去还是断断续续在下的冷雨面前也不得不低头,默默地在每一个回家的傍晚脱下湿了一角或者完全湿透的袜子,把泡的有点发白的脚塞进棉拖鞋,再坐进被炉里摊着。

大概下雨就容易让人变得迟钝和怠惰,青江对着手机上天气预报的“今晚至明天中午:中雨”和那个下着雨的小云朵的动画发着呆的时候,待办事项提醒带来的忽然振动又把已经发呆入定的他差点吓得把手机扔出去。

“晚7点在酒吧聚会”,手机上这么写。

蜂须贺前几天在line的群组里组了喝酒的局,说是个局,实际上也就只有宗三蜂须贺和歌仙他们四个人,跑到安静酒吧里喝酒聊天而已。青江上周结束加班,现在正值工作“周期”的开始,身体里的精力还很蓬勃,如同刚拔出来还带着泥土的萝卜(宗三语),还没被摧残到“周期”末尾的要死不活状态。蜂须贺难得组局,他想也没多想地应下来,防止忘记还写了个待办提醒。

设置待办提醒果然是正确的选择,青江瞟了一眼墙上的钟,六点零五分,下班时间已经过去几分钟,他也不想加班,潦草地收拾了一下东西回家。虽然下着雨不很想出门,青江在七点十分的时候还是出现在了酒吧门口。

 

他们四人是酒吧的常客,老板次郎六点半开店,经常梳着女人的发型在吧台晃荡,看见熟客还会笑着招呼两声。酒水单之外的饮品也可以点,虽然一般来说豆腐味增汤并不能算作是饮品,但酒保烛台切光忠是个好脾气的人,次郎就算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也没关系。歌仙时常吐槽好好的酒吧被老板乱来的态度弄得像个居酒屋一样,但次郎听到也当没听到,笑眯眯地对着歌仙喝下一杯酒——看他的架势,真的很担心酒吧会被他喝没了本钱——下次看见熟客还是要大声地叫人家的名字(“小青江——”),像个真正的居酒屋老板一样站在吧台里聊琐事。

来酒吧的路上雨明显下的比从公司回家时要大很多,笑面青江撑着伞,在雨里走得裤脚湿淋淋,刚换上的干爽的袜子也感觉得到大脚趾周围冰凉的潮湿,好像水真的渗透了他靴子的鞋头一样,随着走路发出噗叽噗叽的水声。本来下雨天阴冷,他自己就提不起什么力气,次郎那里又很清静没什么嘈杂人声,他就很随意地穿着毛衣和黑裤子,裹着一件藏青色大衣跑过来。伞收起来放进门口的伞架,次郎酒吧门口的地方开着比室内更大的暖风,室内室外的温差激得他打了个喷嚏,坐下来只觉得浑身都是蒸发的水汽,身上还没有暖和起来,他搓了搓发湿的袖口,先和光忠要了杯柠檬水。

次郎从后面转过来,大声地招呼了一下青江,递上酒水单。青江把淋湿的鬓发别到耳后,歌仙在卡座那边一边挥手一边喊他,他就拿着酒水单和柠檬水凑过去,坐在蜂须贺旁边空着的座位上。

这位虎徹家的小少爷恐怕在今晚聚会的前十分钟里就把自己灌醉了,青江脱下大衣,一边搓着手指以求尽快回温一边慢悠悠数着桌子上的啤酒罐。嗯,三个,蜂须贺手边还有一个。他抬手又和烛台切要了壶茶给蜂须贺解酒,歌仙把围巾给歪到一边的蜂须贺披上,没对青江要这壶茶的行为表现出什么异议。

青江把右手的手指弯曲起来埋进左手温暖的掌心,抬头问歌仙:“这是怎么了?”

“其实没大事,就是他大哥——”歌仙简短地低声说话,青江起初还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压得这么低,但歌仙说出“大哥”这两个字的时候,蜂须贺一下子从围巾里抬起脑袋,他酒量不怎么样,喝酒却不上脸,气色显得健康又清醒,眼睛却根本对不上焦,迷茫地也不知道在看哪处,声音倒没有很大:“他不是我大哥——”

“好好好他不是他不是……”青江扭头安抚地顺着他的话往下说,蜂须贺听见了想听的答案,又披着围巾发呆去了,烛台切把茶送来,青江感谢地点点头,手上给蜂须贺倒着茶,点头示意歌仙继续说,歌仙看了看好像冷静下来的蜂须贺,继续小声说道:“——回来了,和浦岛关系和以前一样好,蜂须贺看不过眼也挑不出错,刚才好像是闹了矛盾又出来的,一来就——”他示意了一下桌子上的啤酒罐。

“大学的时候不就经常有这种事吗?”宗三倒了杯茶给自己喝,青江把蜂须贺的头抬起来,哄着他喝了口茶。蜂须贺虽然还有点神志,青江在这折腾他也多少感觉得到脖子上将出不出的汗意,他不太抽烟,现在却有点闷闷的想抽,把蜂须贺哄得又乖乖坐好,青江从大衣里翻出大前天开的一包烟,披着外套拿了打火机走出去。

雨好像比他刚才进来的时候要小一点了,温度也不知道是因为他刚从暖和的室内出来的原因还是怎么样,不觉得像是他过来的时候那样难以接受的冰冷,青江低头把烟点起来,对着雨幕稍微吸了一口,流进肺部的烟草味还没吐出去,一个男人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打扰一下,既然下雨了就赶快回家吧,不要抽烟了?”

嗯?青江愣了愣,扭头去看时只看得到撑着一把黑伞的高大男人的影子,看身影大概是非常有压迫感的,说话的语气却很温柔,青江吐出烟来,起了攀谈的心:“朋友还在里面,只是出来抽个烟喔。”

男人知道他身后是酒吧——次郎的招牌做的是夸张的大,和里面安安静静的氛围完全不配套,又全是粉色红色的灯效,在灰扑扑的雨幕里也十分显眼才对,“高中生就不要喝酒了?”男人说道,往前走了两步,被粉红粉红的灯光照亮了脸,男人留着看起来非常柔软的妹妹头,语气很温柔,却隐隐有点责备的意味。

“嗯?”青江又楞了一下,有时候的确因为身高和长相被认成高中生,他立刻又反应过来,这位八成是将他当成下课不回家抽烟喝酒的不良高中生,对此实在看不下去而站出来的下班族。他笑嘻嘻地把烟摁在门口的烟灰缸里面,语尾都沾上笑意地对男人说道:“我今年已经26岁了喔?”

“……诶?”男人的声音顿了一下,刘海下面的圆眼睛一下子睁大了,虽然红光下看不出有没有窘迫到脸红,语气却实实在在显示出某种公开处刑般的尴尬,“真是非常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前后的反差有点大,青江实在是没憋住笑意,一边转身想去开门,一边又回头朝他笑着点点头,“天晚了,快回家去吧?”


评论(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