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试水】【博晴博无差】暂时没题目

520开新坑,试水

1k字超级短小,但是我要困死了,明天再说

依然是两边都能吃的无差原著向,但是是自己的脑洞所以尽量不违和地加了点自己的相声风格

博雅这个遇上晴明就变得有点毛躁的性格好难把握……OOC请毫不留情地告诉我。

=========================================




(1)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秋日的黄昏。

平安京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安倍晴明,此时正和源博雅相谈着,一起走在朱雀大道上。这是非常清闲的一天。

夕阳将云染成烧红的样子,余晖落在晴明的脸上,睫毛都变成了红色。

那位男子正是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挡在了晴明面前。

“这不是安倍晴明大人吗,”这位身穿华服的男子说道,手中的扇子一晃一晃,好似还带着花街里游女身上的脂粉香气,他迈着方步凑过来一些,看向安倍晴明的脸,“不知道您是否有空,能在明天鄙人的晚宴上出席?”

他长着一张多肉的方脸,三角眼,细而浅的眉毛,五官好像能剧中的面具一样奇怪,而语气又尤其滑腻,让这句邀请听起来不像是在和一位值得出席晚宴的人说话,反而像是在调戏街上的舞女。

“相田!”源博雅叫道,“你这是要做什么,你怎么能如此轻浮地邀请晴明?”

“不要紧,博雅,”晴明颜色明艳的嘴角浮起一丝笑意,“您是指,两天之后在您家的那个晚宴吗,我会去的。”

博雅愤愤不平地看了晴明一眼,想要说什么话,又咽回肚子里。

相田此时像是得胜的斗鸡一般看了博雅一眼,再没说什么话,转而向晴明草草行了个礼,能剧一样的脸挤出一丝轻浮的笑意,转身走了。

看着相田走远,晴明扭头看了看身旁面色不悦,气得呼吸都粗重许多的博雅,黑沉沉的眼睛里染上点笑意。

“怎么啦,博雅。”

“晴明!”博雅一下子转过了头来,浓密的眉毛皱在一起,明明是一个身量结实的武士,神态却像个生气的少年,晴明看着他的神情,呲呲地笑起来。

“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博雅,”晴明朝前走去,天边的云被风吹开了,金红色的光又落在他脸上,“他能做什么呢?”

“他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吧,晴明?”博雅紧走两步赶上来,急于证明什么一样地大声说道,然而与他并肩的阴阳师扭过头来,对他的怒火不置可否。

“相田大人吗,他之前还曾经派身边的人给我送过和歌,”晴明看了看博雅的脸色,补上一句话,“但是没有送到我的手上。”

这位已经不年轻的阴阳师大人,因为半人半妖的传闻和出色的外貌,的确自许多年起就一直有很多人想要以各种名义亲近和轻薄,博雅住在平安京,出入在贵族和朝臣的圈子里,对这些种种也有所耳闻。想要亲近这位有名的阴阳师的人很多,但从来没有哪个人真正的成功过,这样想着,博雅也暗自地放下心来,似乎对着晴明,他就是有着这样的自信。

自信归自信,博雅还是说道:“那天我也会去,若是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就不要理会他就是了。”

晴明带着笑意看他一眼,点了点头,此时两人已经走到西洞院大路上来,落日余晖几乎尽数吞没于深蓝色的天际,月亮就要升上天空了。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