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酒茨】二把手下山事件簿(3)

家里没有WiFi一星期了今天终于装好了!我回来啦!

================================

茨木和酒吞的关系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当事人之一的酒吞也没法给掰扯明白了,他早年游戏花丛,见过各种各样的女妖和女人,后来遇见幼年的豆丁茨木,和茨木这边儿原本是干干净净的关系,后边也是干干净净的上下级模式,后来变成了朋友,再后来——朋友会变成女人在你身边伺候喝酒吗?这朋友是不是有点太好了?酒吞自己再自欺欺人也没法对这个拧巴着的关系作出精确的定义,他也没法去参考茨木,茨木一定会不容置疑地大声喊出“酒吞是吾的挚友啊”这样的话,后面加上五个感叹号用来加强语势和进行意义上的强调,问星熊?但是星熊最近看他俩的表情实在是怪怪的,酒吞虽然也说不出是哪里怪,却也打消了直接去提问的心思。

 

看大当家和二当家的眼神怪怪的三当家星熊童子:大当家二当家真的是gay里gay气的,希望大当家不要来问我二当家那天在山下让别人摸他大腿的事情。

 

 

酒吞再一次地觉得,茨木真的是太过于粗神经了一点,明明是个妖力强劲的大妖,一个哇嘎狗啃能打翻一群人的狠角色,平时跟在自己旁边的时候却呆头呆脑傻里傻气的,比如现在正在准备倒酒的茨木,花瓣落了一头一脸也没什么表示,只会拿着酒坛子笑嘻嘻的。

“茨木啊,”酒吞忽然说,“你筹钱的时候,一般都会用女形做什么啊?”

“啊?”茨木正在拍开酒坛子上面的封泥,闻言抬头看了酒吞一眼,说实话他并不是很想让酒吞知道自己为了筹钱都干了些什么,鬼将征战,付出鲜血得了宝物和战利品,这是值得一谈的佳话,难道要他茨木说吾友我化作倾城女子出卖色相和大腿,英勇地筹到了建立宫殿的钱款吗——这像什么话,想想都觉得很尴尬好吗,“就……那些呗,没什么特别不同的。”

酒吞瞟了他一眼,敏锐地察觉出了刚才那一瞬间茨木的慌乱和尴尬,不禁眯起了眼睛,刚想要继续问下去,茨木赶紧把倒好了的酒盏递到酒吞面前,鬼王将酒盏接过来,仰头喝了一口,酒液甘冽的浓香下肚,再翻上来了一点回甘,他舒服地眯起眼睛,决定待会茨木喝迷糊了再细细地问这件事。

要是星熊没有恰好路过的话,事情的发展应该是酒吞喝着喝着就不想问了,酒量不咋地的茨木很快就被酒吞喝倒,然后酒吞呼噜着茨木的白头毛也把自己灌倒,两个人就你睡在我肚子上我躺你大腿上你摸着我胸肌我撩着你头发地缠在一起睡着到第二天早上。但是星熊巡山归来,正好在这片山坡上找到了要找的大当家。

“大当家!”星熊扛着狼牙棒跑过来,避开着表情相当不善充满了“打扰吾和挚友喝酒不可原谅”的茨木童子,把刚刚自己巡山遇见的要解决的大事小事全抖落了出来。酒吞捧着酒盏听得脑仁儿发疼,伸手让星熊先了停一停,顿了顿问道。

“本大爷记得你那次说在山下遇见了茨木?”

嗯???

大当家这是要翻旧账了?

这和俺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啊,俺要怎么解释给大当家听大当家才不会觉得二当家给他戴绿帽子?

但是酒吞没可能留给星熊这么多准备时间,星熊眼看着酒吞已经皱起眉头有点不耐烦了,咬了咬牙还是把二把手卖了出去:“俺那天晚上提着酒准备回山上然后就看见二当家的变成的漂亮女人和个浪人亲亲我我你摸我胸肌我摸你大腿地搂搂抱抱然后二当家的就说我不记着回家的路咋走了那浪人就说我知道地方我给你带路哇然后二当家的就被搂着走远了这些就是俺知道的全部了大当家的你不要误会呀俺真的啥都没看仔细大当家的你放心二当家的一颗心都在你身上呢……”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酒吞扶着脑袋想。

自己别是招了个傻子吧。

“什么二当家的一颗心都在本大爷身上?”酒吞莫名其妙的,拧着眉毛偏头看了一眼自己身边一脸局促的茨木,茨木听见刚才那两句话脸上也明显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来,星熊还低着头等他回话,酒吞只得挥了挥手先叫星熊回去了,再扭脸对茨木道:“这不也没什么事儿吗,你藏着掖着什么呢?”

吾这不是嫌丢人吗……茨木低下头抿了抿嘴,磕磕巴巴地说:“吾觉得,吾所做之事,配不上吾友的雄风,说出来是在给吾友丢人。”

罢了罢了,茨木的心灵包袱他也懂不了……酒吞喝了口酒,想起刚才星熊的最后一句话,着实是有点gay里gay气的,又道:“刚才星熊说的,你的一颗心都在本大爷这,是什么意思啊?”

茨木也一脸迷茫:“吾并不知道……”

俩人都不知道,所以俩人也都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继续喝酒说话,然后并肩回到宫殿,再喝酒说话到深夜。

星熊第二天也没听到二当家因为给大当家戴绿帽子被打或者被骂的说法,胆子终于放大了一点,他心里想着,也许大当家二当家本身没什么事儿呢,万一,他是说万一,他俩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只是感情很好的好兄弟呢?

这样想的星熊终于廓然开朗,继续巡山和下山喝酒的日子。

 

这边听了星熊说话的酒吞,要说心里没有嘀咕,那也是不太可能的。酒吞毕竟和茨木心态不一样,茨木粗神经直肠子,听过了当时没什么事儿,过一会儿就忘个干净了,但酒吞还记着这些个东西呢,星熊那句话提的意思很明显了,他和茨木真的……看起来很像是一对吗?

心里有了这个意思的酒吞开始悄悄留意茨木和他日常的互动,以他暂时还是直男的视角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酒吞觉得星熊说得很有道理,不行,他堂堂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童子,和自己家里的二把手搞在一起,这像什么话?

又要说鬼王之前有什么正经八本的感情经历,如果不算上那些林林总总的和女妖鬼混,引诱人类女孩子吃乳房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真要数一数海誓山盟一生一世那种的爱情,应当是什么类似的都没有过的。妖鬼,尤其是酒吞这种大妖,活得就图一个痛快,真要闷头去经营一段感情,那纠结来纠结去的,酒吞想起来就觉得麻烦。

所以遇见这种不知道发生了没有,但是看起来很像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酒吞对此做出来的唯一一个在他自己的认知里面有用的对策就只有暂且躲着茨木,先把这个事情缓一缓,把自己和茨木直男的形象在大众面前掰回来,自己再好去和茨木把话讲清楚。

这件事体现在茨木身上就是茨木连着六七天没看见酒吞,也找不着酒吞了。

大江山上面全是酒吞身周的瘴气味道和神酒的气息,茨木绕着山跑也找不着酒吞。只能扭头去找刚从山下回来的星熊童子。

“星熊童子哟,你看见吾的挚友了吗?”

星熊喝了口酒顺气,把肩头的狼牙棒一放,“俺刚回来,没看见啊。”

“吾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挚友了!”茨木握拳,一副深深为此发愁的样子,“多日不见,挚友莫不是开始厌倦了吾吧,吾对挚友的思念之情真的是与日俱增,啊,挚友坚实的腹肌,挚友的胸肌!”

俺知道了俺其实不太想听你怎么怎么思念一把手,星熊心想,并不是很想接着听下去。

但是并打不过茨木。

==============================

断的很突兀_(:з」∠)_

评论(3)
热度(62)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