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博晴博无差】原著向:纸人(上)

我翻墙回来看看】。

真的是毫无偏向的原著所以我打了三个坑的tag,如果觉得不恰当请务必私信让我知道,我真的会改,感恩的心。

==============================


(一)

 

这件事发生在源博雅与安倍晴明熟识了一段时间的时候。

若要回想起来的话,具体的时间实在是非常难以把握,但细细想起来,那段时间雪下得很多,所以至少也是师走之初的时候。

晴明的院子里面,那些看似杂乱的草叶均被细雪所覆盖。自从进入了这一月,接连几日都在下雪,但他的院子里却没有走动形成的脚印,配合着晴明看上去仿佛荒废的庭院,这住所看起来比平时更像无人问津的空房。

 

下午时分,雪势转小的时候,源博雅进门来了。

跟着博雅进门的,还有一位穿着华服的公子。

“我是来顺路送一封请帖的,原本是打算让人送来,但都走到了附近,就还是自己送过来了。”源博雅身后跟着的公子道。

 

但源博雅的表情并不好看,他的肩膀上落着雪。是刚才穿过风雪时靴子上所挂的雪,随着他自己进到了晴明的居室而融化了。看上去是急匆匆地步行去了某处,连水干都没穿就出门。

博雅带着不易察觉的怒火踏进晴明的庭院。

 

“哦?是什么请柬?”

“是我的挚友所发出来,叫我送来的。”贵族公子带着微笑,将手中的请柬递给晴明,他没有察觉博雅的怒气,“是中纳言家的公子的请柬。”

“……”源博雅皱着眉头,忠厚的脸在晴明的注视下带上了更多不自然的神色,似乎是想要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要从何说起这等事的样子。晴明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会儿,总是带着非常典雅微笑的嘴唇忽然拉扯成了一个卑劣的表情,博雅本来就不自然的表情被他的表情一激,脸都红起来了。

“晴明!”

 

那位送请柬的公子还是微笑着。

“哎,怎么啦,博雅。”晴明的眼睛因着笑意而眯起,那位公子行了礼,扭头原路出门离开了。 

源博雅抬头看向晴明。他不知道请柬上具体的内容,但他知道这个邀请并不是出于风雅的目的。

“怎么啦?一副生气的样子,偶尔有这样的人带着这种目的发来邀请嘛?”

白月一般的脸上一丝怒火也没有,也没有按捺着怒火的迹象,晴明真的丝毫没有动怒。

“然后因为你同我熟识,就让你来引路,顺便叫别人送来请柬,是这样吗?”

博雅挠了挠鬓角,叹了口气:“你都知道啦。”

“桥边的风听来的消息也说不定?”晴明打开请柬的信封,纸上甚至还残留着香气,他粗略地看了看,将请柬合上,放回到桌子上。

博雅看着他,一副不知道应不应该干涉的样子,他最终说道:“还是别去啦,晴明。”

“嗯?不去吗?”

晴明好像装傻一样看向博雅。

“递来了请帖,为什么不去呢?”

“你有什么话,想要和我说吗?”

“可是……”博雅听到晴明这样说,还想再劝的同时又仿佛说不出那话一般地,他那忠厚的脸上又带上一些羞窘。

“你是想说,可能没理解他们的目的吗?”晴明那仿佛涂了脂粉的嘴角浮起了狡黠的笑意,带着取笑的意味说道:“也不是完全没有趣味不是吗。”

 

 

(二)

 

要说这种事,之前也并不是没有发生过的。

穿着十分典雅,五官又十分端正的安倍晴明,在被宫中的女性所关注的同时,也会不可避免地吸引到其他人的目光。

但这样的想要捉弄的事情,又是的确从没发生过。

“要这样做吗?”博雅和晴明相对而坐,耿直的汉子语气里带着犹疑。

“不是很有趣的做法吗?”晴明难得地做出此种狡黠的事情,他手里拿着一张白纸,轻巧地用洁净的手指将这张纸对折地撕开,再对折地撕开,拿着笔在纸上写了几下,又把这张纸塞进自己怀里。

“这份就是你要带去的了,”晴明把稍大的那片纸粗略地撕成人形,在那纸人的胸口点了个红点,转而递给坐在对面的源博雅,“离门口几条街的时候就可以随便放在什么地方,它会自己变成我,跟着你进去。”

“哎,”博雅把纸人收进自己的衣服里,“万一被看出来呢?”

“我也会跟着去的,”晴明拿起桌子上的酒杯,抬到嘴边,他的两片红润饱满的嘴唇沾了酒液,“是怕 自己跟着喝酒喝得太醉了,没办法遮掩住吗?”

看到博雅又露出了那“别取笑我了”的表情,晴明笑着又把纸墨收起来。蜜虫从屋内走出来,在桌子上摆上一盘烤香鱼。

“去吧,去也没关系嘛。”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评论(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