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温度(1)

开了个新坑。

现pa,古文教授石切丸×社畜青江,职业设定没有任何卵用,双烟枪设定,青江有皮肤饥【】渴症。

我觉得我之前的石切丸有点单调于是尝试写bad boy石切丸,而抽烟真的是我能想到的放到石切丸身上最大的恶习……

构思的时候得到了太太们的宝贵建议和启发于是后续也会发现石切丸的性格在之前我几篇五好青年设定上有改动。

那么↓

==================================

(1)

晚十点半,路灯有点昏暗了,是一种陈旧的银色的光芒,有点发着灰黄,初冬的风刮起来,把店门口的铃铛吹得响个不停。青江拿着外带的两杯饮料走出,店员小姐姐依然元气的“欢迎下次光临”跟着他的发尾飘出了店门,被冰凉的风吹了个七零八落。

青江深呼吸了一下,隔着黑口罩都能闻到空气里冰冷的味道。石切丸正站在门口,他人高腿长,穿着这件黑色的长大衣,头顶是冬天夜晚的灰暗云翳,即使长相上完全看不出凶相,这种对比反而却更显出某种难以言喻的来自身高的压迫来,即使是已经和他熟识了一段时间的青江,猛地一看到这样的身影,第一个感受也还是压迫感占了上风。

“久等啦。”青江笑眯眯地将两倍糖的抹茶拿铁递给石切丸,他手指尖在走出店门的这一小会儿里已经从指间开始变得冰冷,石切丸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接住了青江递来的热饮杯子。两只手一触即分,来自石切丸手指的热度却仿佛被放大了无数倍,就好像神经细胞传递信息一般,刷拉拉地由石切丸的指间导向青江的,再传导开去,一路传到青江的心口。

不行了,要极限了。青江将刚刚触碰过的那只手缩进口袋里,把感受过石切丸温度的那根手指头握紧在手掌心。

即使是只有几分钟也好,想要用尽全力地触碰石切丸。

 

(2)

笑面青江,社畜,今年25岁。烟龄三年。

随着公司所在的城市的逐渐现代化,禁烟令果然也出现在了各个角落,青江一直有好好控制自己的烟瘾,几年后的现在也只是一天两三根而已。而且虽说大部分建筑物内都已经变成了禁烟场所,也总是会有专门给吸烟的人所设置的吸烟区,这么想会有种“夹缝中生存”的感觉而稍微激起一点“不要歧视我们啊”的愤怒之情,但过一会再想想,有总比完全禁止要好很多了。

青江背着包往吸烟区走去,吸烟区的牌子正下方,站了个四处小幅度张望着的穿着半袖衬衫的男人,衬衫是稍亮一些的莺绿色,板正地系好了每一个扣子。青江注意到他不光是因为这种算是很热的天气里还好好地系上扣子的做法,或者是他看起来圆滚滚十分柔软的妹妹头,而主要是因为这男人至少在亚洲人中算是罕见的身高。

好高啊——得有一米九了吧,青江这样想着,一边将一盒新的烟拿出来拆封,这是宗三昨天给他推荐的,是非常淡,带有薄荷味道的烟,比他之前一直抽的那种要凉很多,但是据说要更加健康(宗三语)。

“我都抽烟了还在乎这个吗?”

“让你拿你就拿着呗,白给的都不要么?”宗三伸手把这包包装精致还在外包装纸上面画着好看的花鸟的烟扔进青江的包里,骨节好看的修长手指动了动就把包扣上了,还没忘了晃晃包让烟盒滑进最深处,态度坚定得由不得青江说不。

 

青江一边拆一边想东想西的,面前的男人却这个时候注意到了他手上的烟,大步地向他走过来,“我的烟抽完了,”他语气里带着某种理所当然的态度,“你的烟可以给我一支吗?”

说实话这男人的语气完全不是求人的态度,敬语也是一个也没有,语气倒算是彬彬有礼的,却从字里行间都透露出“我不会被拒绝”的自信,奇怪的是,青江听了这样的话也没有反感,除了稍微质疑了一下这人有点奇怪的自信语气之外别无他想,十分随和地从刚刚拆封的烟里面拿出一支来递给了这男人,一同走进吸烟区的时候,还将打火机借给他用了。

 

手里拿着烟的男人先是对着滤嘴很深地吸了一口——不太用力,所以这个动作看起来没有那种瘾君子终于释放的狼狈,反而显出十分顺眼的优雅劲儿来。青江看着白烟从他的口鼻喷出,仿佛那肺叶愉快地舒张的样子就在自己眼前了,这感觉就好像他也抽了一口烟,薄荷味的凉风也随着深呼吸,雀跃着穿过自己的呼吸道一般。

终于吸到了一口烟的石切丸将烟夹在两指之间,往面前的垃圾桶里掸了掸烟灰,整个人仿佛一下子放松下来,周身气质一下子也变得温和不少,他主动找话道:“你喜欢这种味道偏淡的烟?”

“不是的,”青江也拿出一根来,上下门牙咬着烟的滤嘴,含含糊糊一边点火一边回应他,吐字模糊地从齿间挤出来,“这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我觉得还行就抽了,这是第一包。”

“那我还是挺幸运的。”男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青江的烟点燃了,他低下头猛地吸了一口,白烟也快活地穿过他的肺叶。青江抬头看向石切丸,这男人长着一张娃娃脸,仔细看看眼角还自己带着点鲜嫩的红色。脸称得上是清秀斯文了,又没有什么棱角,配上妹妹头和高大的身材,却并不觉得有什么违和感,刚才借烟的时候那股没由来的压迫性,现在又被温柔的表情和终于满足的气场不动声色地掩盖了下去,几乎一点踪迹都看不到了。

“啊对了,初次见面,”青江将烟放了下来,友好地朝石切丸笑了笑,“我是笑面青江。”

“我是石切丸。”石切丸笑着点了点头,他好像没有用敬语的习惯,说话就给人感觉没有那么礼貌到唯唯诺诺,直来直去的没什么日本人所推崇的朦胧感,但他周身的气质又给人感觉十分温和,这样放在别人身上要让人不舒服的感觉被扔在这样的男人身上,也就不显得多么轻狂了。

“现在城里到处禁烟,一旦出门总感觉很辛苦啊。”

“笑面先生的烟瘾这么大吗?”石切丸又长长地吸了一口。

“不不,叫我青江就好啦,烟瘾的话虽然不大,但一天总要抽两三根,如果一整天都在外面的话,没有吸烟区就需要一直辛苦地忍耐了,石切丸你呢?”

“忙的时候或者无聊的时候有两支就够了,”石切丸又抽了一口,青江顶着他养护得当的手指和指甲盖,修长的手指头将带着明亮风雅的花纹的烟夹在中间,好像在架着一支毛笔一样斯文,“但是隔段时间不抽就很难受,碰巧今天没有烟了,又借了两个人,都只剩下最后一支,帮大忙了呢,谢谢你。”

“别客气呀。”青江将烟灰掸进垃圾桶,低头的时候刘海滑下来,盖着他一半的脸,削尖的下巴整个露出来,深绿色的头发和偏白的皮肤,一下子叫石切丸想起肺里还旋转着的,这个小个子男人给他的烟的味道,他不由自主地问道:“你是住在这附近吗?”

“嗯?是的哟,”青江抬头,一边看着一边直起腰来,头发顶上那干干净净的一圈光亮滑下来直到发尾,石切丸不由自主地说出自己的社区名字,青江则一下子做了个惊喜的表情,“我也住在那里啊,今天太闲了没事情做才跑出来瞎逛的,”他很开心的样子,“下次再一起出来抽烟啊?”

 

(3)

皮肤饥【】渴症。

即使是百科词条里认认真真地将这样的病症好好记载下来,也不能改变这听起来像是个非常牙白的题材的午夜成人故事里会出现的题材之一的事实,而现实里却真的有人有着相似的偏严重的症状,比如笑面青江。

在青江十四岁到二十二岁的时间里面,仅有的那一两个被他喜欢又喜欢着他的人,都基本上受到了青江这类心态的影响——对皮肤的触碰好似空空如也的胃袋对食物的自然渴求,听再多对方的声音,看再多对方的照片也只是能够缓解这种渴求的一小部分,渴求触摸,渴求拥抱,越喜欢就越深刻。青江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病态,但心里的渴望好像得到了阳光和雨水滋养的藤蔓植物一般疯狂生长,无论如何也抑制不住。

不过青江撑着脸捧着茶在蜂须贺家闲扯的时候,也觉得自己都已经这么久没喜欢上什么人了,即使是这样的心态,没有喜欢的人也就没有生成的机会,暂时也就无所谓了。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