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他与酒吧与暖炉(6)

短小一更接下来要开点虐了

============================


人生就是要畅快淋漓的,二十多岁年纪轻轻的,没有个想要追寻的东西,有什么盼头?想要什么就去争取,想爱什么人就大胆去爱。

——青江还记得自己早起在厕所里看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捎带回家的励志类杂志里的这句话。但是话虽这么说,成年人世界里却并不是这么随心所欲的。

简而言之,他对于试探石切丸这件事非常地怂。

虽然说起来有点丢人,但青江的恋爱经验仅仅停留在小学时期和同桌的漂亮女孩子拉拉手放学回家的级别,成年之后的恋爱为零,所以对这些事情,苦手得就好像小学时参加跑步比赛的石切丸。

“你就去试探试探就好咯,把他约出来吃东西什么的,他喜欢吃什么你就带他去,啊或者你们都不太抽得出时间的话就打电话好了,只是个试探很简单的。”蜂须贺在电话那头吃最中,良好的教养倒是不会让他做出吃着东西含含糊糊对青江说话的事情,却能从听筒那头传来轻微咀嚼和吞咽的声音,青江听得有点心烦,心里也实在没底,只草草敷衍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现在是晚间七点零五分,青江想起自己晚饭没吃,走过去拉开冰箱门,寻找上次吃了一半的便当或者速冻食品,虽然蜂须贺口中轻轻松松不痛不痒地就把试探试探说了出来,但对于新手来说这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了,区区的“很简单”于他而言也需要了悟。于是青江一边想着试探的方法,一边将速冻食品扔进微波炉,扔进废纸回收的纸盒子上画着看起来色香味俱全 汉堡肉,他把自己靠放在流理台上,长腿向前伸,一秒一秒地等待“叮”地一声响。

时间指向七点半,青江吃完潦草的晚饭,将垃圾分类放开,勺子扔进池子里,为了多拖一点时间很慢很慢地洗完了餐具之后,又将自己摔进沙发中,伸出手盖住了自己的眼睛。

躲无可躲了,打电话给石切丸吧。他告诫自己这是个简单的事情,假装自己很冷静地拨出石切丸的电话,手指不安稳地在桌子上敲动,小拇指到食指,食指到小拇指渐次落下,这个过程行进到第三次,电话嗡地一声振动,石切丸被电波影响也还是低沉温柔的声音传过来。

“青江?”

“啊,石切丸吗?”青江握着手机的手一下子攥紧了,他一下子变得结结巴巴的了,“我,那个,我有事和你说。”

像个想要表白却对自己没自信的高中生悄咪咪地拉着喜欢的人的手,穿过爬满了爬山虎的墙壁和零星几个同学的走廊,喘着气停在没几个人会经过的校园的角落里,将喜欢的人顶在墙角,抖动着嘴唇想要说出一句话来。

“嗯?”石切丸回应道。

青江深吸一口气,不行了,他大脑有点短路:“那个,如果我说我喜欢你的话,你会怎么样——”

不对,不是这句。

他猛地低下头,这才不是试探,这是正大光明,要多放肆有多放肆的表白,欲盖弥彰的语气和再直观不过的表达骗不了任何智商超过15的人类。真是个智障啊——他这样恨铁不成钢地想。

那边的石切丸猛地抽一口气,吸——地一声电话这边的青江都听得一清二楚了,他正很失落地想要不就说我开玩笑呢吧,石切丸的声音又传来了,“我这个星期太忙了,周末青江你有空吗?”他的声音虽然抖动但还是谦卑有礼,念出青江这几个音的时候显得很温柔,“我想要见你一下,果然还是约在上次见面的咖啡厅比较好吗?”

 

 

“怎么办啊?!”青江在四人的视频聊天里崩溃大喊,蜂须贺的窗口仿佛表达着他本人的恨铁不成钢一般剧烈抖动了两下,蜂须贺扎着高马尾凑过来,表情和声音完全配套,痛心疾首如同看着不成器儿子的老母亲:“我让你试探试探,结果你直接表白?青江你想把他吓跑就直说吧。”

“我也不知道啊……”青江不知道说什么好,宗三撑着脸,哀怨地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歌仙那边则是黑了一下子,又快速地亮了起来,出现的却不是歌仙的脸,和泉守和堀川勉勉强强塞在同一个框框里,颜色相同的蓝色眼睛盯着青江,堀川先说话了:“笑面先生,原来是不擅长表达感情的类型吗?”

——好像谁第一次看见青江,就会认定他是对于感情非常坦然的那种男人,情话和剖白大段大段不要钱,撩个把人轻而易举,然而事实上如果动真的他脸皮就变得很薄,很容易就张不开嘴,当然这样的话没有人相信就是了。

青江无可奈何地点点头,有点儿泄气,堀川在那头安抚地笑笑,“没关系的笑面先生,既然就这么表白了那就顺理成章下去吧。”

“对方可是看起来非常认真的男人哦?”蜂须贺出言提醒,“虽然从青江的描述看是个温柔的人,但的确是某些方面有着严肃又认真信条的男人。”

“严肃认真,是个大叔吗?就好像长曾弥那种——”

“兼先生,严肃又认真可不代表对方就是大叔的意思啊,而且长曾弥先生今年才不到30岁,并不是大叔的年龄。”

“嘁,长曾弥那个混蛋哪里严肃认真了……”蜂须贺小声说了一句,低下头不知道在鼓捣什么,青江看着那个黑着的窗口,数到六的时候亮了起来,小夜左文字蓝色的辫子和红色的头绳一闪而过,宗三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宗三扭头很温柔地和小夜说了两句话,这才看向摄像头:“我来晚了。”

“没事没事,现在就是说,青江说着要试探,一句话就把心思全都抖落出去了,现在应该怎么办?”

“哦?”宗三眉毛一扬,“青江难得胆子这么大呢。”

“别说这事儿了……”青江把毯子拿过来放在膝盖上,他的毯子是某次出门看见减价就顺手买回来的,看起来很有质感的灰绿色里编着青黑,厚实又保暖,“我现在怎么办?”

“事到如今你再说自己是开玩笑也算此地无银三百两,”蜂须贺撑着脸,“就这么继续下去吧,将计就计。”

“开个line组吧果然还是?”歌仙的声音从和泉守和堀川的脸后面飘过来,“随时更新动向,防止你下次再一不小心全抖出来?”

青江埋在毯子里的脑袋点了点头,几人安慰两句,各自关了通话,开小组拉人去了。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