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他与酒吧与暖炉(5)

1w4了故事还没有展开,我在干什么……

本次有微长蜂,有兼堀但并无明确指向,不打tag了注意避雷。

=======================================

“什么什么?”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今剑,围着淡紫色围巾的孩子一下子跳到三日月面前,仰着头看着一向不太靠谱的大哥,眼睛里闪烁着雀跃又探究的光,“小石喜欢青江吗?”

“不——等等,这种问题今剑你来问我才对吧,而且我也没有喜欢他,三日月你……”

“暂且还不清楚哦今剑,比起这点,下次再请这孩子来家里喝茶怎么样呢石切丸?”三日月微笑着打断了石切丸的话,他眼睛长而眼尾勾起,眼中的月亮都闪烁起来了,石切丸又扭头看向小狐丸,二哥毫无帮手之心,眯着眼抿着嘴笑得像个嫁了女儿的狐狸老爹,更别提他身后笑得眼睛都看不见的岩融了。他回头又看向三日月,即使内心对青江来到他家的命运感到非常担忧,但也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

“哈哈哈,甚好甚好,那就这么定下来了,”三日月扭头向三条家的方向走去,“那么下次要记得邀请哟小石。”

 

石切丸对青江的态度很微妙。

要说为什么,石切丸可能就要从头开始想起,首先是令人啼笑皆非的相遇契机,将对方当成了不良未成年高中生来说教,却在最后被告知“我比你还年长两岁哟”之类的,大概是那天晚上天太黑,他又太累,青江那里的灯火太繁杂,才让他判断错了年纪。

不过当青江是“未成年”的时候,石切丸见了他的面,满脑子都是怎么样去阻止他再往酒吧一条街溜达和怎么帮他戒烟。可是一旦以“这是个成年人呀”的目光来看待青江,又会忽然想起很多不相干的东西,猫,祭典,青涩的烟草和好入口的烈酒,手里提着灯笼,在黄昏的街巷里唱着歌跑过的孩童,青江像是他们的结合体,他身上带着花火和酒的气味,总之,石切丸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

但是一个人是不会因为另一个人的气质很少见而喜欢上他的,石切丸明白着这一点,他从小到大,都是非常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坚定又倔强地朝着目标而去——对前路迷茫这件事仿佛从来不曾出现在他的身上,但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青江抱着怎样的情绪。三日月虽然不靠谱,但十分敏锐,也许某一部分的对青江的好感在面对青江的时候泄露出来了也说不定——那么青江知不知道呢?如果被他看见了自己的这一米米好感,他又会怎么样呢?

 

歌仙在窗台上养的花又双叒叕被他养死了,半大不小的花骨朵还没彻底变成亮粉色就已经归为棕黄,而变成了棕色的半截枝条耷拉着伸出花盆,叶子稀稀拉拉地掉了半盆,和土是一个颜色——土看起来倒是被歌仙养的很好。青江看着那盆已经死的差不多的花,一边坐在沙发上,和蜂须贺一起霸占了歌仙的毯子,辛酸地给几个朋友讲刚才在街上遇见石切丸的事情。

“我觉得我已经暴露了,他大哥简直是一语中的。”他最后这样总结道,然后把脸埋进了这条带着一点点牡丹花纹样的毯子里,蜂须贺伸手把他被揉吧得乱七八糟的马尾揪出来顺了顺,安慰地拍了拍他脑袋:“想开点,万一他没细想呢。”

“得是多粗的神经才会不去细想啊……”青江有气无力,歌仙沏了花茶端上来,是烧制的灰色茶杯,带着棕色的底纹,旁边放着仙贝。

“事到如今你也别纠结了吧我觉得,”宗三拿了一块仙贝,撕开包装纸,看着已经要把自己埋起来的青江,“不管怎么样,你现在去说话也只会让人觉得越描越黑,没有办法改变就接受吧。”

“正因如此才让人觉得非常绝望啊宗三。”青江抬头喝了口茶。

“但是你们那种奇怪的初次见面方式你到底是怎么产生了好感的啊。”蜂须贺看他一眼。

青江愤愤不平地咬了口仙贝,整个人往旁边靠,倒在了蜂须贺身上,他另一只没拿着仙贝的手玩着蜂须贺淡紫色的头发梢,比起蜂须贺这样到了背中还扎了低马尾的长度,青江刚及肩还要绑个小辫子的头型就短得多了,蜂须贺任他玩着,青江慢慢说道:“那天晚上才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三年前就见过他了哦。”

“嗯?”三人看向他,满心满眼的看戏表情,青江哎一声从蜂须贺身上起来,背脊弯的像只猫一样坐在沙发里,“三年前我刚搬到我那个出租屋里的时候,大概过了不到一个月,附近神社的夏日祭典就开始了。”

“因为真的很吵,我又觉得有点儿无聊,懒得煮饭,就打算随便去走走, 神社不大,所以祭典也没有特别大,但是摊贩还可以哦,总之,我就慢悠悠地逛,后来有个什么环节来着,要把神明抬出来什么的,神官大人也出来了的时候,是石切丸作为助手跟在旁边的。”

“他是真的很显眼的高大,很令人安心的那种高大,‘不会被欺负呢’的感觉,神事结束之后又直接去了祭典,我一直跟着他——蜂须贺你那是什么表情,我没有做奇怪的事情啦——然后他买了好多甜团子和豆沙馅的果子来吃,吃的时候真的是很幸福的样子,当时就觉得这个人真可爱,如果能认识就好了呢,”青江把吃了一口的仙贝放在手里,看着上面的海苔丝,“但是直接上去说‘你好你吃东西的样子太可爱了,完全被你吸引,请问我可以要你的邮箱地址吗?’之类的话的话,会被人当成变态的吧,正在思考要怎么搭讪的时候,稍微等了一下他就走掉了,回到祭典上去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当时还后悔了好一阵子,心里觉得这真是不可爱的人呐……”

“你明明是当时就喜欢上人家了吧?”歌仙挑起一边的眉毛,给自己添了茶,“要坦诚一点啊。”

“话是这么说,真正实施起来就没什么胆量了嘛,总之,后来被他在酒吧门前叫住了之后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是不是在梦里,”青江笑了一声,“但是他抓我的手倒是很用力,一下子确定是在现实世界呢。”

“真是命运的相遇?”宗三喝了口茶笑道,每一个音都像是唱出来的曲调,“三年过去也没能放弃对他的注意么?”

“什么命运……一开始的确是死心了呀,即使是住在同一座城市,也不是想要碰面就能碰面的,更何况那是我单方面看见了他,之后三年我们也没能见面,所以能够碰面真的是很神奇就是了。”

“都已经出现了这么神奇的事情,不再加把力吗?”

“歌仙你别煽动我喔——”

 

大门咣当一声响,十分有精神的一个声音响起来:“我回来了!”紧接着是一个青涩一点的少年一样的声音,跟在后面:“打扰了!”

“是和泉守回来了,”歌仙从沙发上站起来往玄关走去,歌仙和还在读大学的兄弟和泉守住在一起,各在一个房间,和泉守虽然平时总有点吵吵闹闹的,兄弟两个相处的却还不错,国广家的孩子堀川和和泉守是一个大学的同系同学,关系相当好,是以会常来拜访,来的时候还会帮着做些家务和料理,在煮物的烹饪方法上和歌仙简直是一见如故,所以和歌仙关系也不错。

两人很快进到房间来,对温暖的气温发出舒适的叹息,接了歌仙的茶之后齐声抬头和蜂须贺打招呼,他俩打工地方的店长是长曾弥,所以国广认识蜂须贺的时间比认识歌仙还要早。一开始看见蜂须贺对长曾弥态度非常差和泉守还有点愤愤不平,直到后来两人暗中围观了在储物间里长曾弥抱着蜂须贺撒娇还没有被推开的一幕,才隐隐懂得了什么一般再也不对蜂须贺的态度产生任何愤懑情绪,不过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不管怎么说,”蜂须贺把喝空的茶杯放回桌子上,拿茶壶添了一杯新茶,“你要不还是试探试探他比较好,找个借口什么的,看看他反应。”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相信我,”蜂须贺一脸过来人的表情,捧着茶杯的表情仿佛坐在面向庭院的走廊上喝茶的老者,“你不会吃亏的。”

===================

总觉得接下来青江想要搞事但是我完全没头绪(揍

评论(10)
热度(46)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