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夜行路(中下)

……2017年我无法完结这篇文了。

大家元旦快乐(住口

不知道能不能感觉得到青江对石切丸那种暗搓搓的情感,不过现在暂且是石(虚线箭头)←←青的状态(。

前文复习:(上)     (中)

================================

(五)

就仿佛是舞台布景一般戏剧化地,在石切丸手里抓着了青江所披着的衣服的时候,遮着月亮的云翳一下子就散开来,青江身上的白装束被扯脱了一半,露出来有点惊慌失措的脸,散乱的刘海,和刘海之下的红色眼睛来。

月光把石切丸和青江照得很亮,石切丸不知道是太过惊讶了还是怎样,手也不知道要收回来,青江先反应了过来,从地上一翻身爬起来,一句话也没说,有点狼狈地穿过小巷逃走了。

石切丸皱起眉头看着青江脱逃的方向,那白装束上散发着非常熟悉的,他到来的第一天就在巷子里感觉到的到的邪魔的味道,那么现在究竟这件事是青江主动来做的,还是被白装束上的邪魔之气所“附身”而做出来的呢?

“再来喝呀——”从旁边酒馆里发出来的劝酒的声音一下子将石切丸从思考中拉了回来——虽然当事人心中都是惊涛骇浪,事实上却并没有在本来就很嘈杂的酒馆旁边的巷子里造出什么非得被人注意到的大动静来。石切丸在青江逃跑之后也立刻反应过来,但巷子再往深里走的话就实在是狭窄到过分的程度,高大的驱魔师就只好退出来。他也不知道青江能往什么地方躲,只能先往青江一直住着的小巷子那里赶——虽然说如果刚被发现这样的事情,回到被石切丸所知道的住所反而是最不可取的方法,不过在石切丸犹豫不决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巷子门口了。

石切丸轻轻走上前去敲了敲青江的门,里面半分声音也没有,石切丸小声地叫了两下青江,门里也没有声音,再去推门的话就太过失礼了——虽然平时在做驱魔师的工作的时候态度和手段都非常强悍,但石切丸下意识地不觉得青江是个应该被这样对待的邪物,于是收回了手,打算天亮了再来看看青江有没有回来。

 

“怎么又睡在了别人家门口?”

“诶?”石切丸睡得迷迷糊糊,听见了青江的声音又抬起头来,青江就站在他面前,石切丸怕青江又要跑,伸手先抓住了青江的手臂。那被抓住了的手臂明显地抖了抖,石切丸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话,青江先说道:“外面不冷吗?就算是带着神剑的驱魔师大人也会觉得辛苦吧,要不要先进来?”

石切丸还处在半睡眠状态的大脑要处理这样的问题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但他还是稍微点点头,艰难地站了起来,虽然马上就要站不稳地跌倒了,但青江一下子扶住了他,石切丸含含糊糊地,发出了类似“抱歉”,或是“多谢”的声音,稍微撑起身子来让青江不至于那么像是马上要被他压垮的样子。

是说,青江如果想要伤害他,那现在真是最好的机会了,但之前那么多次青江也没有伤害他——石切丸稍微打起点精神来,他的视野因为困倦而充满了梦境的感觉,好像自己是点了点头,于是青江拉着他的手,还叫他小心脚下,就这样把没什么防备的石切丸给带回家了。

 

(六)

石切丸是在青江的屋子里醒过来的。

阳光透过纸窗照进来,青江已经起床了,在他旁边拨弄烧得并不旺盛的炭火,石切丸身上盖着青江的半条被子,屋子里说不上是十分暖和,但至少是比室外要好得多。青江拨弄了一会儿炭火,问道:“石切丸你醒了?”

石切丸撑着自己的身体坐起来,青江放下了手里的火钳,转身温和地朝他笑了笑,仿佛根本没发生过昨晚那回事一般,“要不要喝茶?虽然不是什么好茶就是了——你那样一副神情是想要说什么吗?”

青江看着石切丸欲言又止的表情,别过身去泡茶,石切丸默默把青江的被子叠好,一边说话:“真是叨扰了……”

“没关系哦?”青江把点心和茶壶茶杯一起拿出来,“为了见到我还真是辛苦呢,又睡在我家门口了喔?”

 “啊……真是对不起,”石切丸接过青江递来的茶杯,很快又意识到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都不是属于“梦境”的范围,想到这一点时,他马上又爬起来看向青江,而青江也立刻看出来他眼中的疑问:“要问什么都可以,我会好好回答你的。”

“你昨晚的白装束,”石切丸决定从这个让他一直非常在意的部分开始,虽然青江的态度某种程度上已经表明了他对这些事情完全知晓的态度,但石切丸还是不由得要再次确认一下,“是被附身了吗?”

“附身?”青江看看他,“没有喔,如果你是说昨晚那个在巷子里被你抓住的我的话,那就是我自己,白装束是我之前的……养母留下来的,怎么了吗?”

“上面总是让我觉得有什么不洁之气,不过……现在更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什么为什么?因为这样来钱比较快嘛,”青江瞟了石切丸一眼,努力做出不屑一顾的样子——演技很差,石切丸几乎一眼就看出不对劲来,但他按着情绪先没说出来,青江喝了茶,继续说话,“觉得你人很老实才稍微说说话,觉得稍微劝一劝就会知难而退地走掉,什么嘛,结果反而是来劲了一样,刨根问底的非要什么都知道。”

那么这样一来的话……石切丸一边听青江说话一边想着接下来的问题,在青江断断续续给出的这些描述下,总觉得答案已经变得相对明朗很多了:“青江你的养母她之前,是有什么和这个城镇居民的过节吗?”

“嗯?”青江的态度忽然变了一下,虽然想要尽量地在之后掩饰,却也没法改变已经被石切丸注意到的事实,石切丸估计着他的反应,继续试探道:“那么,是因为钱财上的纠纷?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东西——?”

“不,什么都没有。”青江这样回答道。

“哦?什么都没有吗?可是,我觉得青江是为了报复什么的……?”石切丸看着他的眼睛试探道,“青江其实不是坏人吧?”

“我……”

“不然,认定了我是好人的青江随随便便就可以用一句话搪塞我,然后让我离开这里吧?现在却这么费力气地全部要告诉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青江不由自主地想要往后退,石切丸却没有像他想的那样逼近过来,只是看着他的眼睛,换了个问题问道:“如果我要走的话,青江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