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触须·其一·舌(5)


继续沉迷次郎,并且沉迷大般若……我爱大般若……他好美……

前文请点合集或者头像。

作者其他石青向请点合集。

马上期末了非常暴躁】。


======================

石切丸从两人身后走出来,被室外的温度激得打了个寒颤,笑面扭过头,像是示意要不要把围巾给他一般,石切丸摆了摆手,越过他和次郎,朝着太郎走过去。

“是什么时候发现的?”笑面掏出记事本,外面太冷了,也就后厨的门口还不至于冷得受不住。他把毛衣的袖口往外抽了抽,盖着手背和手掌心,仿佛JK的萌袖一般抓着笔,次郎眼睛朝着垃圾箱旁边的尸体,回想了一下另一位店员的回答。

“基本上是刚发现就马上通知了警方,然后警方又几乎是立刻地就联系了我们,大概是十二点五十到一点……的样子吧。”

“诶……今次发现的有点晚哦……”笑面在本子上记下来,他冻得不停发抖,字都歪歪扭扭的,抓着笔的苍白的手指头的骨节都变红了,关节上爆起一点白色的皮,“是店员发现的?刚才在前面和店长站在一起的店员?”

“……是的呢,因为是24小时无休的快餐店,店员都是轮班的,一般是两个人或者三个人,三人的情况会多点,”次郎把衣服紧了紧,马尾有点松散地垂下来,本来就不是很整齐的头型变得很有点凌乱,“今晚刚刚好轮到的是这两个人,嗯,死者A说要去倒垃圾,但是过了10分钟还没回来,留在厨房的人最开始是以为他在偷偷抽烟,想要去和他一起来一根,但是下个客人马上又进来,卖出去一份三明治之后已经过了20分钟……左右?他才觉得不对劲,这才出去查看了一下。”

“哦……然后就看见尸体了?”青江把大衣领子竖起来,缩得几乎要只剩下个刘海了。

“是哦。”次郎瞅了瞅太郎那边的方向,两个男人蹲在地上,围着尸体在说话,看起来丝毫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和青江这边,于是他很快地从衣服的内袋里挖出一个小小扁扁的长方体酒壶,打开瓶盖仰头狠灌了几口。

“……诶……”青江也下意识扭头看了看太郎,拉着次郎往屋里多走了两步,次郎正在进行今年第七次(太郎单方面发起的)禁酒活动,被太郎看到只怕能喝的量会更少。雪片从门框里飞进来,有的落在地上就化了,有的落在次郎的衣角上,停的更长一些,青江把记事本塞回衣服里,为衣服热量的流失而跺了跺脚,次郎塞给他一颗糖在口袋里,笑面拿出手机,调出里面的街区地图。

“你看这里的话,”青江指着他和石切丸今天晚上去的几乎没有半个客人的商店街,手指从地铁站开始滑动,直到那‘母亲’消失的小巷,小巷再往里走,朝左转再朝右,“这样走……是不是有可能通过这条路直接走到这里来?”

“硬要说的话,也不是不可能,看起来要开车距离20分钟的路程,如果这样走得通的话,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

“但是你觉得,看起来不行吗?”

“嗯……太窄了吧?小青江你走进去过吗?”

“我的话,不管是侧身还是正身都能过去,石切丸那种身材的应该不行吧?”

“诶,所以你觉得做出这种事的不是男人?”

“喂,就算身材偏小总也比女人要大吧……啊,这部分情报还没交流吗,”青江收了手机,对着自己的脸颊位置比了比,“做出这些事件的是这么高的妈妈哦?”

“诶?”

“不仅如此,还是一位推着婴儿车的母亲哦?”

“诶——”次郎点了点头,从衣服里又把酒拿出来,刚将酒壶的盖子打开,一只冻得筋骨发白的手从他的胳膊上跨过去,轻轻巧巧地就把酒壶拿在手里了。

“次郎,”太郎的声音响起来,“今天早起的时候就已经把限定份额喝完了吧?”

“啊,大哥——”次郎露出讨饶般的表情,想要伸手把酒壶拿回来,太郎把酒壶上的盖子盖回去,收进怀里,对弟弟的悲鸣置若罔闻,转向石切丸和青江,“文件的报备我会准备好的,大概还有五分钟收拾的人就会过来了,我先回去了,剩下的就交给你们来料理。”

“好哦。”青江笑嘻嘻地挥了挥手,对次郎的悲鸣同样地置若罔闻。后厨的门大开着,从这个角度看得到尸体就趴在白惨惨的灯光下。石切丸走进来,客客气气地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尸体不能挪动和门为什么不关上的问题,店长和店员战战兢兢地点了点头,四人分散地坐在三明治店的卡座上,等着来收尸的人。

 

“怎么样?”

石切丸把记满了的笔记本塞给他,无关人员还在这,总不好高声谈论刚刚死去的员工,笑面翻了翻记录的东西,看到石切丸记录中写的受害人脖子上蝌蚪一般形状的痕迹,推断的死亡时间,简直是相似度九成以上的手法,几乎可以确认就是他们今天晚上跟丢的母亲做出来的事情。

“刚才稍微和次郎聊了一下……”笑面把石切丸的记事本还回去,自己从衣服里拿出手机来,又调到地图那里,“从这里,”他指着巷子,指尖在屏幕上拉长,转弯再转弯,走进三明治店旁边漆黑的垃圾场,“是不是可以走到这里?”

“这样的话,的确就是有可能的没错?”

“嗯,目前看来可能是最接近的猜测了吧?”笑面抬头看了看店面门前的停车位,收尸的小组的车已经开到了,他朝着走进来的药研藤四郎点了点头,旋即从位置上站起来,转向石切丸,“接手的人来了,该我们回家了吧?”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