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完结】夜行路续之一·茶梅花(下)

包袱抖完了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个纯情可爱不太谨慎的少年石切丸!

前文(们)戳这里!

魔法通道

急于睡前写完没有细看!

晚安!!!

=============================

“虽然不知道具体来讲是怎么回事,”石切丸皱了皱眉头,“但是我最开始的判断大概是错误的,这女人应该不是真正的鬼怪,若要真的解释的话,现在的状态应该是‘生成’吧?”

 

“生成?”

“嗯,鬼怪故事里面经常出现的……”

“正在变成鬼的女人,”青江把符交给他,扬了扬眉毛,“原来住在我屋子旁边的是个讲不出什么故事的志怪小说家,经常跑过来讲三流鬼怪故事呢。”

石切丸点了点头,从青江手里接过了符咒来,那片薄薄的纸在他手指间无风自动了两下,火焰呼地烧起来,石切丸松开手,那火就把符咒勾勒出金边,落到地上之前就已经烧得干干净净了。青江第一次看到了类似的场面。石切丸拉了下他的袖子,往女人跑远的方向指了指。

“嗯?”

“是那个方向吧?”夜风又慢慢吹起来,少年石切丸的刘海给吹得一起一伏,温厚的深棕色眉毛就藏在刘海下面,带着锐利的温驯,“刚才的那张符破掉就大概可以说明这女人的力量已经不小了,再回去虽然更谨慎,但明天再见到她,恐怕就要面对真正的‘鬼’了。”

“所以?”青江看着他。

少年露出不甘心的表情,大概混杂着“今天晚上怎么可以一无所获呢”和“就这样回去真是不甘心”的意味,摆在少年的脸上变得很自然的情绪,却很少出现在没有中这个咒语的身材高大的石切丸脸上,青江津津有味地看着他的侧脸,直到石切丸偏过头,露出有点为难的表情来。

“这样做也太不谨慎了……”他说。青江发出了疑问的“嗯”的一声,石切丸的手挪到后脑勺,抓了抓一天了还没被压下去的头发,“这么晚了还让你跟我去,很累了吧?”

“意外的很坦诚嘛,但是夜晚对我来说还长的很哦,要做什么都可以?”青江笑嘻嘻地往前走了两步。

“……嗯,”少年的语气在开头顿了一下,接着又继续说下去,夜色深厚又有着鬓发,即使是因为青江的发言而变得通红的耳廓看起来也不鲜明了,“那稍微往前走吧。”

 

 

很意外的,生成中的女人并没有走很远,不如说仿佛是在等着他们一般地,在走进对面的街道不到一刻钟的时候,那灰扑扑的女人就在墙角坐着了。没精打采的头发将她的侧脸遮住,倒还真的看起来像个普通的女人。石切丸把青江下意识地挡在身后,背过手拔出大太刀横在身前,往前走了两步,隔着刀凑到最近。

“……是我的……是,是我的少爷……”

“诶?”青江探了探头,女人的目光仿佛钢钉一样锐利,锵一下将青江盯紧了,钉在原地,青江一头雾水,却也感到那视线的威压,不敢再动。

笑面青江和正变成鬼的女人,隔着少年石切丸单薄的肩膀对视。

刚才还在撩起石切丸的刘海的风现在也消失不见了,这窄窄的巷道中充斥着女人身上发出来的,很久没有洗澡的“人”的味道,和腥臭的其他的气味夹杂在一起,青江皱了皱鼻子,要被这味道呛得打喷嚏了。

“青江,听我说——”石切丸作为除魔人,一下子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手中的刀仿佛都因为靠着生成的女人太近了而发出吟哦,“现在闭上眼睛,往后退着走到刚才的大路上去,是很安全的选择,如果想要毫发无损地离开的话,现在可以离开。”

“诶,在要我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吗?刚才还叫我过来和你一起,这是怎么了?”青江的后背微弓,嘴唇旁边就是石切丸的耳廓,他的声音只够传进石切丸的耳朵里。

“这位……生成小姐,”石切丸斟酌着措辞,嘴角小幅度地向青江传递说话的气音,“大概是想要报复无情的男人,所以才会这样……”

“那和我们也没有什么关系不是吗?”

“关系就在这里,”石切丸有点着急了,这么久都不行动的生成,总不可能是想等给他留出给青江科普再闲聊几句的时间,眼看那女人已经跌跌撞撞地扶着墙摸索着要站起来,少年握紧手里的刀,吐出关键的后半句话来,“你似乎长得和骗她的‘少爷’很像呢……”

“真是不幸……”青江喃喃了两声,把腰背又直起来,语气一转,手一下子放在了刀柄上抽出半截,“但是我不会走的哦?把孩子留在这里,我可干不出这种事。”

“你说谁是孩子了!?”眼看那女人已经彻底站起来了,石切丸的语气也失去耐性,回头要和青江就这件事争论起来,青江刚让石切丸快扭头,这女人就在两人面前抬起脸来。

一张说的上很出众的脸,她刚才的那些鬼化的特征都在这张白净的脸上看不见,月光之下,女人的皮肤白得像透光的纸门,而脸上那点笑意就像廊前挂着的风铃一样,浅薄地招摇着:“妾身……”

“你发生了什么呢?”石切丸语气变得温柔些许,但刀还是横在身前。

“少爷承诺了会迎娶妾身呢,少爷还记得吗?”女人伸长了点脖子看向石切丸身后的青江,青江下意识地躲开了目光,女人便以为是他想要逃避,语气加重了一些,声音也提高了,在空旷的街巷里面带出有点渗人的回音来,“少爷在吉原的灯下说,等月亮再圆回来,就迎娶妾身……”

“嗯,我知道了,然后呢?”

“然后过了几天,少爷就再也没来看过我了……”女人的声音变得像呜咽一样,又转而瞪视着笑面青江,“少爷是不是喜欢上了别的女人?是谁?是那天的华子吗?少爷还把曾经赠给我的信物,拿走又转赠给她……”

“……虽然很同情你的遭遇,”笑面青江说道,“但是,我并不是你的少爷啊,我也不认识你,也不认识华子。”

“青江不要——”

“少爷您,果然不会承认这样的事情……不过没关系——”女人的声音陡然变粗,额头上的角猛地凸起,她低下头,动作敏捷地越过石切丸,青江敏捷地后退两步和她又拉开距离,女人发出狂乱的惨叫,而她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张恶鬼的面目。

青江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踉跄了两步,差点自己把自己绊倒,石切丸的声音隔着女人传过来,灌进他耳朵里:“跑回大路上——”与此同时,几张金色的符咒就已经先于他往巷子外面飞过去,青江来不及想那么多,脚底一转,穿着草鞋也跑得飞快。那几道金色的符咒仿佛为他点的灯,而他自己却觉得不管怎么跑,女人赤脚在巷子里却也总是保持着多跑两步就能追上他的速度,已经变成了鬼的女人奔跑过去,嘴里喊着少爷的名字,像是“七郎”之类的声音,但也已经被她鬼一般的嗓子变得模糊而扭曲。

青江跑出巷子,仿佛溺水的人终于挣扎出水面。他从腰间拔出刀来,扭头对着跟在他身后的新生的鬼,金色的符咒挡在他面前,“七郎,七郎”的声音从女人干裂的嘴唇中间,绕着她的獠牙散出来,粗粝又温柔。

这么安静的夜晚,街上这样吵闹,却没人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应该是石切丸施了什么他不知道的法术的原因。

“青江!”石切丸终于也跑出了巷子,鬼回头看了一眼石切丸,又扭头猛地朝青江扑来,青江猛地用肋差横在面前,鬼的重量和力气都大得令人害怕,他被那重量震得虎口发麻,差点又摔在地上,鬼却没有给他那么多反应的时间,一下子就凑到他近前,噘着嘴想要亲吻他的嘴唇,口中模糊地喊着七郎的名字,青江把肋差继续横在面前,鬼身上流出黑色的血,身上出现了金色符咒带来的烧伤一样的痕迹,然而獠牙的腥臭,已经毫不犹豫也毫不退缩地凑到了面前。

这时刀穿过肉体的声音响起来,石切丸的长刀刺进了鬼的大腿,而鬼却仿佛不知道疼痛一般地继续凑近,那金色的符咒烤焦了她的衣服和头发,青江终于支撑不住这鬼的重量,脚下退后一步,灵活地转开了身子,石切丸的刀一下子扎进去,穿过了鬼的心脏。

那鬼的动作一停,蜷缩在地上,口中还是叫着七郎,但终于还是停下了声音,变成了一滩黑灰色的尘土,给夜风吹散了。

 “解决了……你没有受伤吧?”

“有点擦伤,不用,不用特意看了,”青江把手腕藏在袖管里,躲过要凑过来看他伤势的石切丸。他已经筋疲力尽,现在才感觉到肺部过度呼吸的疼痛,刚才那么沉重的鬼趴上来也没有真的摔在地上的自己,现在却累得想要席地而坐。

“真的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倒是你有没有事?”

“不,这些东西我很习惯了……”

“真是可靠呢?”青江笑笑,拍着他的肩膀,石切丸又显露出一些少年特有的羞涩,被他搂着肩膀一路往鹤丸的宅子走回去,“明天就要回到之前那样的石切丸了吧……有点不舍。”

“诶?”

“也不是不喜欢那样的石切丸,怎么说,”青江放开他的肩膀,往前多走了两步,石切丸就只能看到他一甩一甩的马尾,“现在这个年纪好像要更鲜活一些。”

“不是不喜欢……是什么意思?”

“诶!没有什么意思!”青江意识到自己刚都说了什么话,走得更快了,整个人背对着石切丸挥挥手,拿出刚才在巷子里的语气说话,“小孩子不要说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我不是小孩子啊?!”

 

 

 

“所以果然还是变回来了呢?”青江抱着胳膊靠在纸门上看已经复原的石切丸叠衣服,男人的脚踝上的咒文已经消失了。

“让你失望了吗?”石切丸抬头看看他,复原后的他,后脑的头发都稳重地不会再因为睡觉翘起来了。

“问出这样的问题,想让我怎么回答啊?”

“不想要回答也没关系吧,”石切丸把衣服都叠好了,拿出一朵茶梅花来放在青江手边,背过身去整理自己的行李,“这是他要留给你的哦,茶梅花。”

“……”青江把手边的花拿起来,想到了这花代表什么的时候脸一下子红起来,干咳了两声,仿佛和石切丸待在一起,这宽敞的房间也变得特别狭窄。他拿着花坐上走廊,盯着舒展的花瓣看了一会儿,捂住脸笑了。

“理想型啊……”


====================

茶梅花花语:你是我的理想型。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