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触须·其一·舌(中)

潦草地取名字了】

前文请走:(上)

作者其他石青作品走:魔法通道

戳头像可看仅有的两篇长蜂】。

大概也能很明显地看出来了,石切丸和青江还没有交往

==============================

在开车前往早餐店的路上又下起小雨来,慢慢地有点要变成大雨的趋势。

“前辈,你看一下后排座位上有几把伞?”石切丸把雨刷器打开,车里的暖气和排湿嗡嗡地发出轻响。

“诶呀诶呀,怎么回事?”青江没去看,而是撑着脸对着石切丸的侧脸促狭地笑了,“现在才想起来我还是个‘前辈’呢,刚才把我从梦里搞醒又偷看我换衣服的时候难道是暂时性失忆了吗,石切丸?”

“……那是,那是因为今晚的紧急联系人的确该是你了——”

“哇,又不尊敬起来了——”青江拖长尾音,他其实也不是那会在意前后辈称呼的人,还是拉松了一点安全带,回头看了看后座,然后又把安全带“咔哒”一声解开,伸长了手臂去后座扒拉了两下,再缩回座椅上,一边低着头找安全带的卡锁,一边回应着,“只有一把绿色的哦。”

“诶……明明记得还有一把小一点的……”

“上次借给什么人忘记拿回来了吧?”青江终于找到了卡锁,整理着衣领让那片布料在安全带之下也能服服帖帖,“你那把绿色的伞很大的吧,只有一点点路要走,两个人一把不就好了吗?”

 

 

早餐店只是早起就开门的定食店而已,青江从石切丸伞下跳出来拉开门,让石切丸半个身子先进门再探出去收伞。自己则进门打了个招呼,熟门熟路地先去找洗手间好好洗手去了。店里的空调开得很好,门又关得很严实,屋子里有着令人安心的温暖。石切丸脱了外套,菜单也不拿,朝系着围裙的老板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老样子。”

“嗯嗯,今天也辛苦了,”老板烛台切光忠是退役的老同事,在出任务的时候伤到了眼睛和手臂,就自然地退下来辞职转行。他的家庭餐馆开门极早,凌晨三四点就挂着露水开张——说白了还是在给出任务的前同事们留方便。只是门口挂着两个大红灯笼。上面再亲和的“欢迎光临”,或者门口早早挂出来的木牌子上面的“味增汤免费无限续碗,丼饭米饭免费再添”,也不能阻止这外形和风的小餐馆配着随风飘摇的红灯笼,在凌晨更加漆黑的天光里看起来就像是都市传说的魔物大本营。

 

烛台切很快地把“老样子”给端了上来,靠在柜台边上整理盛小菜的碗碟,围着黑色围裙的西装打扮和这么和风的店铺显得格格不入。青江从洗手间出来,手腕上的水都没擦干,袖口也给打湿了,坐在座位上又规矩地挽起袖子来——也不知道他刚才洗手的时候为什么不挽起来——说句“我开动了”就吃起早饭。

“真是辛苦呢,这么早就起来了,又是石切丸去找笑面吗?”

“承蒙关照了,”石切丸放下空了的汤碗,烛台切会意地给他添上第二碗味增汤,着意地多添了几块豆腐,“因为实在是很紧急。”

“‘又’是石切丸来找我呢,”笑面青江夹着面前的鱼,他手指细而长,将煎好的鱼肉从骨头上剔下来的动作带着优雅的意味,“今天是这个月的第十七天了,石切丸每次夜班都基本上要来找我一趟,真的对我很着迷……”他转向烛台切,露出做作的不堪其扰表情,“光忠啊……他走路真的好大声——”

“嗯嗯,关系真好。”烛台切把装着七味的玻璃小罐摆成一排。

“虽然这样说很像在推卸责任,”石切丸把鱼干干净净地吃完了,放下筷子冲烛台切说了句多谢款待,“但是我觉得这件事的责任主要还是在你住的楼隔音太差这一方面……”

“还不是因为工资太少了,石切丸你出身三条,哪知道我的苦处……”青江压根没想着能换房子,随便找个歪理堵上石切丸的嘴,垂着眼睛把鱼肉放在最后一口米饭上夹起来吃下去,抬头笑眯眯地冲站在柜台里的男人点点头,“我吃饱了,很好吃哦,多谢款待。”

 

(4)

“最近都没怎么看到过了呢。”

“诶,什么?”石切丸把他那把绿色的伞收起来塞到后排座位的脚垫上。

“之前在电车上看到的母子,推着小小的婴儿车——”青江比划着大小,“虽然很失礼但是母亲的长相很有特色,又见过了不止一次,所以记得很清楚。”

“长相?什么长相?”

“硬要说是……”青江停顿了一下,“爬行动物一样的感觉……”

“嗯?”

“不对,与其说是爬行动物,蛤蟆?更像是蛤蟆?”

“诶?”

“感觉非常不正常,看着那样的身材和脸,真的只能想到蛤蟆。大概是有些特殊情况之类的,非常不自然的肥胖下肢,还有很扁的脸,让人会不由自主去留意手指间会不会有蹼的感觉……诶?”青江忽然反应过来一样地看着他。

石切丸扣安全带的手都停下来了:“你是在什么时候,哪里看到的?”

“上周加班的三次,错过晚高峰的电车上,回我家的那一班。时间的话大概是,八点到九点……”

“近期都看得到吗?”

“嗯,大概上周在同个车厢看到了两次了,还有一次在隔壁车厢,石切丸?”

“你也察觉到了吗,虽然觉得可能性不太高,果然下次我和你一起坐车,亲眼看一看好了。”

===================

强行加了前后辈设定。

\后辈年上最好吃了!/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