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温度(4)

我回来了!!!!

大家都要把剧情忘了吧_(:з」∠)_点我复习

======================================

在下雨。

雨下得很大,青江穿着他平时穿的那件深青色的风衣,在雨里行走。没有风,雨水垂直而下,落在他没有雨伞遮挡的肩膀,傍晚浅青灰色的天空之下的青江面前的城市还没有亮起路灯,从远处飘来汽车的鸣笛声和被雨水模糊得有点听不分明的人声。

他的手指冷得和空气一个温度,能感觉到每次抬起腿来时,裤脚被下坠着的力量。

“青江?”

谁?

青江四处看了看,一个人也没有,连黑漆漆巷子里面的三花猫都蜷在纸板下睡成一团,雨声和街道上的声音将他从头到脚包裹,仿佛刚才那一声呼喊只是幻觉。

“青江?”

某种奇妙的安全感将他完满地保护起来,鼻腔里都好像忽然充满了那种熟悉的味道,而睡意莫名其妙地涌上来,青江眯了眯眼睛,感觉有点想睡。

“青江,没事吧?”

青江猛地回头。

一个人撑着伞站在他身后,灰绿色大衣,黑色靴子。

石切丸。

 

笑面青江忽然在沙发上睁开眼睛,那正半跪在他躺着的沙发前面的石切丸被他忽然的睁眼吓了一跳,愣了愣才又露出温柔的笑颜来:“你醒啦?这里是我家——青江?没关系吧?”

“嗯?”刚才在梦里隔着雨帘看见的脸睁开眼又出现在面前,青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以为自己还在睡梦里面,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哪里不太对,赶紧又坐起来。

石切丸见他差不多清醒的样子,便站起来嘴里说着“要喝点水呢——”一边去给他倒水了,而青江带着有点隐隐的惶恐感,四处看了看布局最终发现这不是自己家之后先是继续疑惑了一小会儿。一头睡死在从便利店里买了东西出来的男人的怀里之前的记忆被酒精搅得有点混乱,但七八分醉意总不是完全喝到什么都不记得。最起码的关于自己抱着便利店里出来的人,亲了对方还把舌头伸进去,最后擅自地就在棕色头发的高大男人身上睡着的事情,虽然细节模糊,总归还是拼凑出了当时的事实。

“我都做了什么啊……”羞耻感疯狂回笼,如果亲的是个陌生人,那么后来好好道歉或者赔罪也就无所谓了,可亲的是石切丸——热度疯狂爬上青江的脖子和脸颊,他把膝盖抱进怀里,脸埋进膝盖,一边毫无用处地妄图遮盖自己红透的脸,一边痛苦地想要从记忆里得出一点点“自己没有亲了石切丸”的迹象,同时又有点儿卑劣地想回忆出石切丸大衣的味道,或者唇舌的温暖——然而彻底睡死之前看见的棕色头发的记忆是如此鲜明,更衬托出其他部分记忆完全缺失的事实,况且——没有亲又怎么会出现在石切丸的家?

“来喝点水?”杯底画着手舞足蹈的企鹅的马克杯伸到他面前,“我家没有多余的杯子了,这个是我之前的,刚才好好洗干净了哦?”

青江默默地接过来,有点紧张地道了声谢,在心里计算着自己要是现在就把沙发垫子拿起来钻到沙发缝里面去的成功率是多少,在他还不太敢抬头的时候,石切丸说话了。

“没关系了吗,现在有没有哪里难受?”

除了宿醉的头痛头晕之外,好像没有哪里有着特别明显的难受感,青江乖乖地喝着温水,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关系,石切丸表情放松了一点地点了点头,在他对面坐下来。

“……我怎么会在你家?”

“啊,你昨天睡在我身上了,你朋友有过来道歉还有带你走什么的,但是……”石切丸露出笑意,连紫色的瞳孔都带出温柔,“青江你死活抱住我不要跟着回去,然后你的朋友里那位短头发的先生——”

“歌仙?”

“是的,他说麻烦我稍微照顾一下你了。”

“……”这样该说谢谢歌仙吗。

“青江你怎么样也不放手,直到我说不会丢下你不管什么的,才慢慢把我松开来。”

“真是……真是麻烦您了,”青江不由得用上了敬称,虽说好像是享受到了一直想要享受的被石切丸抱着和被石切丸照顾着的待遇,但现在因为心情太过大起大幅而显得非常无力又羞耻,有点不敢抬头去看他,“那么,昨晚我没有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吧,吐在您身上什么的?”

“没关系的,你没有吐,乖乖地被我带回来,还半梦半醒地自觉找了沙发来睡,”石切丸解释道,“也没有大吼大叫或者使劲哭什么的,是个乖孩子哦。”

“那就好……”青江要把脸都埋进马克杯里了,又被石切丸那句“乖孩子”给说的心里有点满足,但还是完全不敢抬头去看高大男人的神情。

“别这么紧张嘛,真的没有给我添麻烦——”石切丸笑着安慰他,“那么青江你昨天是,失恋了吗?”

“??!”

还好刚才把水给喝下去了,不然从口中喷出来的水可能会弄湿沙发和对面的石切丸,石切丸还想再问,但青江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他把安慰青江失恋之类的话收回去,身体前倾,做出一个下意识的,倾听者的动作来:“那么是发生了什么,才会那么做的呢?”

石切丸的表情非常认真,完全一点好奇才想要打听出来嘲笑一番的神情都没有,是打定了主意地觉得青江必定是心灵受创了才会带着满口的酒气随便亲吻一个从便利店出来的陌生人——好在亲的并不是真的陌生人,毫无防备状态下的青江要是遇见了脾气差或者干脆是危险分子的人就实在太糟糕了——青江从他的表情和语气里读出类似的情绪,心里那种微妙的负罪感混着确实是亲了石切丸的羞耻感,将他钉在沙发上,四肢僵硬动弹不得。反正,因为喝了酒之后就翻旧账去随便亲一个人,结果亲到的就是熟人的这种事情真相还是别说的好,他的大拇指和食指磨蹭着马克杯的把手,心里盘算着,一边还在咬着嘴唇组织语言。

还好石切丸是真的觉得他是受到了什么难以言喻的悲伤的事情,现在正用那双在青江看来非常犯规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等待着他的回复。

真是棘手啊——青江喝了一口水,实在是没法找出什么借口来解释他随便找人亲的事实:“没什么事情……”

石切丸察觉到他的不方便,温柔地没有追究下去,拿过那只马克杯去给青江添水,回来时直接把马克杯递到青江手上,石切丸的手指肚上有茧,带着温度接触到青江发凉的手,噼里啪啦的好像带着电,青江一下子差点把杯子里的水洒出来。

“下次别这样了哦?”石切丸放低声音叮嘱道。

“哦……好。”青江连头都有点不敢抬,看着杯底那个在温水里手舞足蹈的小企鹅,认真地点点头。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