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栖于山

过激真情实感石切丸推,热爱捐香火。
不是驳栖,请叫我驳相。

目前产出只限刀剑和陰陽師(小说电影)相关,随时可能爬墙真香。感谢大家捧我场。

【石青/一发完】等雨停

4k字超小短打

作者十分喜欢写暗恋但是写的贼辣鸡

怎么又是下雨天哦

现pa,老同学设定,互相喜欢好多年的石青。

糖,放心吃,虽然不知道甜不甜。

======================================

夏天的雨来的很快,从第一滴雨点掉下来到倾盆大雨大概只花了几秒钟的时间,笑面青江在忽然出现的大雨里茫然了一小下,然后马上拔腿跑进了旁边的便利店里躲雨。被淋湿的鬓角湿淋淋贴在侧脸上,他原本以为便利店会卖雨伞之类的东西应急(虽然看外面的雨势,就算是打了伞也和没打伞差不多),进门却只看见空空荡荡,显示着雨伞售罄的伞架。

这天是他们高中的同学聚会,大家刚刚大学毕业没几年,还没变成充满物质性和攀比心的中年社畜,是以气氛十分活跃而青春,笑面青江和高中时的几位好友到了个别,独自往地铁口走去,没想到走没几步就遇上这样的大雨。他懊恼地想起被留在鞋架旁边的伞,还有被他不屑一顾的天气预报,不得不向大雨低头。

——既然如此,只好等着雨停或者雨势小一点再离开了。

青江从货架上拿了一罐咖啡,付了钱之后坐在便利店中面向街道的卡座,掏出手机打算随便刷刷推特来打发时间。他自己被淋湿的头发和裤脚,还有被水珠和风带走了热度的小腿肚都让人感觉到由心里散发出来的烦躁——大概是上次打牌赢了太多和泉守的钱,运势太好才影响到了今天?

推特的青鸟在手机屏幕上停留,已经用了一年多的手机显示出该有的运行滞后,青江半眯着眼睛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划拉着屏幕,一边将淋湿的刘海拨到一边去,墨绿色的发梢被打湿了,垂在他肩膀上兀自滴着水。其实他一直也不太喜欢下雨天,即使是在夏季,下雨天也只会让人想起湿冷和风寒,淋湿的裤脚和袜子,还有难以下咽的冲鼻子的姜汤——

“青江君?”

——啊,说不定是好运气。

笑面青江一秒钟就改变了之前的想法,他太熟悉这个声音了,即使已经高中毕业了这么多年,这个声音背后的人也始终存在在他这么多年的记忆里。青江一下子仿佛变成了暗恋得很辛苦的高中女生,他故作镇定地转头,看见身材高大的妹妹头男子就站在他身旁。

“是石切丸啊,”他听见自己天衣无缝地伪装出来的,掩盖了他心里的雀跃的声音,“你也没有带伞吗?”

“对呀,”高大的妹妹头男子点了点头,温和的眉毛懊恼地皱起来,拉开椅子坐在了青江旁边,“拿好了东西刚从聚会的地方出来就下起了雨,匆匆忙忙地跑进便利店里又发现没有伞卖,”他笑了笑,轻微的气音听在青江耳朵里也变得非常诱人了,“大概是上次被小狐丸借走了还回来的时候忘记了放进包里吧。”

就在此时天空传来雷鸣的巨响,雨一下子下的更大了,青江被忽然传来的巨大响声吓得一跳,笑着拍了拍胸口,“原本以为一会儿就会过去的,这样看起来一时半会儿可能也停不了,你想喝什么?”他从卡座上站起来,朝货架走去,声音里带着轻松的笑意,“我请客。”

 

 

两个人手里一个捧着咖啡一个捧着茶,并排坐在便利店的椅子上,青江手机上的推特加载完毕,青鸟变成了推特界面,他瞟了一眼,直接把手机屏幕摁灭,放回口袋里。

“青江这些年,过得怎么样?”石切丸喝了一口茶。

“还好吧,”青江原本想说刚才不是在饭桌上说了吗,话到嘴边又想起当时石切丸坐的离他很远,想必没能听到他们那边一群人的谈话,“去了一直想去的大学,然后顺顺当当把本科上完了,出来找了还算说得过去的工作,现在和大学认识的三个朋友租在一起,就……”他想要拿出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生活,让自己这些年的日子显得更加充实愉快,多姿多彩一些,却又不得不承认他刚才的描述和现实都好像放在冰箱冷藏室最底层,被卷心菜和苹果压得扁扁的最后一片吐司一样干巴巴,让人提不起了解的兴趣,于是他只好实事求是地继续下去,“就是很没有营养的日常生活。”

“你长高了一点,”石切丸看着他,“也比高中时候要结实了很多,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呢,青江君。”

“到底也是成年人了嘛……肯定会比少年时代结实一些,”青江用食指扣着咖啡罐子上的拉环,是能勾起来却不会拉开的力度,咔哒,咔哒,咔哒,“倒是你啊,高中的时候不就已经长得很高了吗?”他将视线从咖啡的拉环转移到石切丸的脸上,“我们社团里的学妹也经常说,高三B班的石切丸君——”他捏了个女高中生一样娇羞可爱的嗓音,“‘长得高高大大的,力气也很大,真是非常可靠呢’是这么说的哟?变成了成年人的石切丸也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大……”他看着因为他自己拙劣的模仿和半是调笑半是夸奖的话而变得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回应的石切丸,笑着补上后半句话,“我是说身形哦。”

“所以说,”他终于勾紧了拉环,一下子将咖啡拉开了,“石切丸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语气漫不经心,心里却紧张不已。

 

 

石切丸喜欢笑面青江。

这是石切丸在高一刚入学的时候就决定的事情了,最开始是高中的第一节体育课,文化课成绩很好的石切丸从小到大没少因为这科的成绩发愁,多年来对体育也难免有抵触情绪,老师让大家自由解散之后,他就找了个有阴凉的地方坐下来,看着操场上跑跳的新同学们。直到高一时期身材要比现在更加细瘦的少年青江从他面前走过,坐过来和他共享同一片树荫。

“真是凉快呀,你找了个好地方呢,”少年青江笑着说,“我是笑面青江。”

“啊……笑面君你好,我是石切丸。”石切丸楞了一下,青江长得很好看,身材细的在他看来像个女孩子,有种混杂了阴柔的美,他没想到会被青江搭话,等到回答时,青江已经笑得眼睛眯了起来。

“叫我青江就好,石切丸为什么会一个人坐在这里呢?”

这就是石切丸喜欢上青江的契机了。

之后又发现他们两个在相同的剑道社团,那么相处和谈话的时间自然地增多,两人也会在周末的时候约去吃饭和逛街,而等到石切丸意识到自己对青江感觉不太对头的时候已经是快要毕业,那时候的青江在他眼里已经变成上课睡觉脸上压出的红印都无敌可爱的地步了。

但他最后直到毕业也没敢把喜欢青江这件事说出来让当事人听到,毕业典礼那天来观礼的兄长小狐丸胳膊搭在比他高了一头的弟弟肩膀上,远远地看着青江道:“这就是你喜欢的人?”

“嗯。”石切丸点了点头。

“都快毕业了你也没让他知道吗?”小狐丸短短的眉毛皱起来,“那这次毕了业之后说不定就见不到面了哦?”

“没事的吧,”石切丸安慰自己一样地说道,“我还有他的手机号和邮箱,毕了业也可以保持联络,没关系。”

把自己的感情宣之于口才是对青江最大的打扰吧。

他和青江都完全没有料到的是,青江放假时丢了手机,通讯录全灭,假期又光速搬家,从此他们俩就非常戏剧化地断了联系。

 

 

时间拨回现在,青江假装漫不经心地问他,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石切丸实事求是地老实交代,“刚进入社会,还是太忙了一点,完全没时间啊。”

“哦哦,那么,喜欢的人?”石切丸的回答无疑是令人开心的,虽然石切丸没有女朋友也不可能成为自己的男朋友,但得知自己看上的一盘菜还没有人下手也足够令人愉悦了。听到问话的石切丸脸上浮现出一点点难以言明的窘迫来,然后点了点头。

“有喜欢的人了啊……”青江看不出什么情绪地点点头,紧接着追问道:“那对方给出了拒绝的回应?”

“不,倒不如说,我一直都没有告诉过他。”石切丸说这句话的时候尾音拖得很长,本来是肯定句的结尾也被说出了疑问的意味,他喝了一口茶,盯着便利店屋檐下横梁上梳理羽毛的鸟雀,雨势比刚才不要命的样子要好一些了,但还是下得很大,从屋顶汇成几股哗啦啦地落下来。便利店空调开得非常大,放在平时会让人很舒服,但现在他的裤脚湿透,衬衫的肩膀也还是半干不湿的样子,便利店的冷风狂吹下迅速带走皮肤表面的体温,石切丸搓了搓手,低下头看见青江被雨打湿的鞋面和同样湿漉漉的裤脚,想必同他也是一样的冷,感觉很想伸手去帮青江暖一暖。

“诶——完全没有说过吗?”这是货真价实的疑问了。

“没有,”石切丸摇了摇头,“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告诉他比较好吧,如果知道了的话,即使是朋友也大概会很困扰。”

“我也是哦?”青江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正在梳理羽毛的鸟雀,雨势又比刚才大了一些——大概还要再等二十分钟才会停吧——他模模糊糊地想,如果能一直和石切丸待在一起,雨不停似乎也没有什么关系。

“嗯?”

“我说我也是,完全不敢把话说出来,最后也没能告诉他,”青江不是很想在石切丸面前讨论这件事,逃避的时间太长了,即使他现在大声将恋慕说出来也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他选择又看着自己的裤脚,那里湿淋淋的,水渗透进去打湿了他的袜子,“我这里还是湿的啊……我是说裤脚哦。”

“青江也有喜欢的人吗?”

“怎么,很奇怪吗?”青江没抬头,眼角含笑,“我又没嫁给工作,已经是正常的成年男性了,有喜欢的人很奇怪吗?”

“不,我觉得,青江像是会直接说出来的类型。”

“我也觉得石切丸是会直接说出来的类型哦?‘剑道部的直球丸’什么的,直球的力度比打击还大之类的……”

“可是,也正是因为太喜欢了才不敢说出来吧?”

“你——”青江扭头去看他,后半句话却在看到他眼睛的时候一下子停住,石切丸的眼睛里像是有灼烧的星星,几乎要让他觉得石切丸真正喜欢的人是他自己了——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你不会有相同的感受么,青江?”石切丸继续问道,他的语气听在青江耳朵里,急切的已经像是在逼问了——石切丸又怎么会逼问呢?

“你对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心情呢?”

“我……啊石切丸,我们先来交换手机号码吧?”

真是非常非常生硬的转折了,但石切丸看起来丝毫没有在意地掏出手机和他交换手机号码和邮箱,雨变得很小,看起来像是老天爷都觉得现在是一个终止这次见面的好时机,青江给他买的茶还没喝几口,而青江自己的咖啡也和刚刚拉开拉环的时候几乎没有分别,青江有些沮丧地收起手机,再一次承认这次见面和以前高中时的所有见面完全一致,自己似乎看见了之后和石切丸擦肩而过孤独终老的一生。

石切丸收起手机,规规矩矩地为他请的那瓶茶道谢,站起来时却轻轻咳嗽了一声,一边跨过青江一边说道:“其实我带了伞的。”

他的声音很小,语速也是前所未有的快,青江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走出店门,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石切丸连脖子都带上了红色。

这次不会像以前那样了,他一下子笑开,抓起包朝石切丸跑去。


评论(16)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驳栖于山 | Powered by LOFTER